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滴滴优步合并一周年 商务部:正依法进行反垄断调查

时间:2017-08-01 15:33    来源:TechWeb  

  TechWeb报道7月31日消息,据人民网报道,商务部昨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

  高峰表示,商务部反垄断局已多次约谈滴滴出行,也正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等法规对滴滴出行和优步中国合并案依法进行调查。

  针对滴滴与优步合并案的反垄断调查进展相关情况,高峰在回答提问时表示,商务部反垄断局已多次约谈滴滴出行,也正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等法规对滴滴出行和优步中国合并案依法进行调查。

  “我们将坚持鼓励创新、科学监管的原则,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促进网约车行业的创新发展。

  ”

  去年这个时候,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

  根据当时双方签署的协议,滴滴出行和Uber全球将相互持股,成为对方的少数股权股东。

  Uber全球将持有滴滴5.89%的股权,相当于17.7%的经济权益,优步中国的其余中国股东将获得合计2.3%的经济权益。

  同时,滴滴出行创始人兼董事长程维将加入Uber全球董事会,滴滴也因此成为了唯一一家BAT共同投资的企业。

  据了解,被收购后的优步中国仍将保持品牌和运营的独立性,滴滴出行将整合双方团队在管理和技术上的经验与专长,在用户资源、线上线下运营和营销推广等层面共享资源、协同发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滴滴优步合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