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国内比特币价格一度逼近20000元

时间:2017-07-22 17: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上午,备受市场注目的比特币扩容方案投票结束,其结果意味着近期分叉风险大幅降低,与之相呼应的则是比特币价格本周快速回升,最大涨幅高达53%。不过分叉风险并未完全解除,市场预测,下一个时间节点可能出现在8月1日。

  比特币大概率不会出现硬分叉

  本周,由于比特币分叉风险骤增,市场瞪大眼睛关注投票结果,随着避免比特币区块链8月初分叉的BIP91方案,被越来越多的矿工支持,市场普遍预测比特币近期分叉风险将大幅降低,比特币价格也开始回稳。据了解,昨天凌晨,国内算力最高的比特币矿池鱼池确认SegWit2x升级成功并爆块。投票网站显示,截至21日11点11分,SegWit2x方案支持率已达90.3%。市场认为,这意味着比特币大概率将不会发生硬分叉,而是通过软分叉实现平滑升级扩容。

  比特币硬分叉是指当比特币协议规则发生改变,旧节点拒绝接受由新节点创造的区块的情况,区块链将分成两条独立的链,矿工需要在两条区块链中选择一条进行挖矿。而软分叉是指当比特币协议规则发生改变,旧的节点并不会意识到规则是不同的,它们将遵循改变后的规则,继续接受由新节点创造的区块。因此软分叉不会产生两条区块链,而是在原区块链上同时存在新、旧两种节点挖的区块。按照规则,在8月1日前后,比特币是否会因硬分叉而分裂成两种甚至多种比特币,则将被大部分矿工、用户如何升级的选择而决定。

  比特币价格可能展开新一轮攻势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中午12点,比特币价格为2690.8美元,24小时内涨幅达15.14%。国内比特币价格也一路飙涨,昨天,最高涨幅达到13%,逼近每枚20000元,开始重返前期高点;之后冲高回落,截至昨晚7时,每枚报收于18000元上方。

  前几日,鉴于分叉与否前景未明,加密数字货币出现了集体性暴跌。币行数据显示,近两月来,相比最高价,比特币最大跌幅为39%。受比特币价格下跌影响,莱特币、以太坊、以太经典等数字资产价格纷纷下跌。对此,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中心主任薛洪言表示,比特币虽为此次暴跌事件的“始作俑者”,但其跌幅却“克制”得多,展现出其龙头的抗跌性和投资价值。21世纪资本研究院则认为,比特币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去中心化数字资产,并常常作为整个数字资产界的 “代言品”,其资产形态、价格的稳定性也在整个数字资产行业内起到“定锚”作用。

  目前,数字货币价格又开始逐渐反弹,比特币本周最大涨幅达53%(人民币)。资深人士指出,本周比特币价格已快速收复之前的失地,在经过短期的清洗浮筹后,很有可能展开新一轮攻势。

  火币网8月1日将暂停充值提现业务

  分叉风险下一个节点在8月1日。作为国内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之一,火币网就比特币分叉处理方案于7月18日发布公告,其公告称,针对可能出现的状况,火币网公布了处置方案。在可能出现分叉的时间点8月1日8时前后,为防止比特币充值或提现被回滚和重放攻击,将停止比特币的充值和提现业务。具体时间点将以公告形式另行告知。如果没有出现分叉,等网络稳定以后,将恢复比特币充值和比特币提现业务。如果比特币分裂为一种或多种比特币,火币网将等额提供给用户分裂后的所有比特币,即用户账户内同时存在对应数量的所有分裂的比特币;如果比特币明确有分裂为多种比特币的风险时,火币网会逐步上线所有种类的比特币的交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内比特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