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全球金融科技上半年投融资1668亿元 将引发各行业大变革

时间:2017-07-21 23:27    来源:和讯网  

  和讯网消息 7月21日,2017零壹财经新金融夏季峰会发布的《金融科技年度发展报告2017》指出,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技术在降低金融服务成本、改善金融服务体验及提升金融服务效率等方面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报告认为,无论是“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都不是一个行业概念,而是时代概念,是金融业在新的技术和商业环境下,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

  金融科技将引发各行业大变革

  银行业的变革之路被称为“大象转身”。这种转身在向金融科技方向前进的动态上更加明显,行业通常认为,金融科技能够大幅度降低交易成本,改进金融业务信息不对称。

  “科技投入与收益呈指数非线性关系,前期投入规模大、后期投入消失,盈利却是指数级上升,将导致一系列网络金融新业态模式出现。”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原副司长李晓枫在会上说,银行向金融科技转型的重点在网络金融业务,要向探索网点体系那样稳定获客、提供银行产品服务的网络金融新业务模式,要找出这个模式,这是转型的核心,也是全部问题根本所在。银行面临金融科技转型目前还在探索,它的核心就是要找到新的稳定的获客的模式。

  对金融基础设施支付的改变上,金融科技的技术创新和金融服务提升如何关联起来?上海交大普惠金融中心主任、零壹智库学术委员费方域以支付功能举例认为,其应满足三点:一是要被老百姓(603883,股吧)接受;二是供给方层面,谁能达到效果谁就能成为市场上占主导地位的支付者;三是看市场竞争当中留下谁,哪种形式能真正的发挥作用。

  “我们讲金融功能,我们发现它讲来讲去金融就是支付、存贷、理财这几个基本功能不变,但是向金融科技转变后,它实现的方式和它的效果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费方域说。

  人工智能在此次峰会上是重点讨论的议题。猛犸反欺诈CEO张克表示,人工智能将会极大地降低反欺诈系统的审核成本,在未来人工智能落地里面要做的核心的一件事情就是降低人的参与,更多的让机器去做。

  金融科技改变现实生活

  根据零壹数据中心统计的全球金融科技指数来看,全球在2017年上半年全球金融科技投融资共涉及1668亿元,自2016年以来,总体呈增长态势。

  零壹财经CEO柏亮表示,金融科技为生活和经济创造非常大的价值,带来非常大的效率提升,带来“美”的提升,这些都是改变我们生活的东西,“这也是金融科技的前途所在,因为它给我们的实际生活带来改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全球金融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