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马云爸爸又在新三板出手了 3000万抄底龙图信息

时间:2017-07-18 11:29    来源:读懂新三板  

  中华PE:

  马云爸爸又来新三板抄底了。

  7月14日,龙图信息发布股票发行方案,拟以9.48元/股的价格向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阿里创投”)发行股票不超过317万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00万。如果此次增资成功,阿里创投将拥有龙图信息33%的股权。公司估值也将下降到1.2亿元。

  这次投资,对阿里创投来说更像是一次“抄底”。去年9月三板做市指数还在高位时,阿里创投就看上了龙图信息,曾耗资3000万认购龙图信息210.97万股股票,彼时,认购价格为14.22元,公司估值1.8亿。

  一年不到的时间里,阿里又来抄底了,以低于上轮估值 33.33%的价格又认购了317万股。

  读懂新三板研究员注意到,龙图信息一直采用协议转让,二级市场上没有过交易。那么,这次定增价是如何确定的?

  龙图信息董秘告诉读懂新三板研究员,此次的定价是基于市场与双方公司经营情况协商而成。

  其实龙图信息去年来业绩并不好,根据2016年年报,营业收入2219.66万元,亏损15,44.51万元,分别下滑1.88%、7189.19%。下滑很严重。

  而业绩下滑跟公司的转型有关,龙图信息从2015年就开始转型了。

  2015年之前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为税务机关提供出口退税软件的技术开发和服务,为纳税人提供出口退税软件产品、技术及业务咨询等服务。2013、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244.09万,1730.23万,处于稳定上升趋势。

  2015年后公司业务开始转型, “(要)从传统软件行业向出口退税风险防控企业、出口退税互联网企业靠拢,并逐步构建出口退税业务生态圈,力争为客户提供综合服务的同时,通过合作,聚合彼此价值链上的核心能力,由独自创造价值向合作创造价值新模式转变”。

  转型的同时,成本和在册员工数量都稳步提升,当年营业收入2262.2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0.75%。

  2016年,公司转型在继续,但营收出现了变化,去年营收2219.66万,同比下降1.88%,亏损1544.51万。

  原因有二,一是公司推行的活动使签约客户免费获赠软件产品,导致软件销售收入大幅下降。二是2016年度部分新增项目及产品处研发阶段,尚未开展市场推广及形成收入,导致整年营业成本增加18.51%。

  从资金流动来看,2016年公司现金流-1040万元,2015年为157万,处于转型期上的龙图的确急需资金为公司业务注入流动的血液。

  根据公告,此次融资资金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改善公司财务状况。读懂新三板研究员发现, 14日当天公司增加了一笔800万的银行贷款。

  而去年9月那一次定增的资金,用途则是“于补充流动资金、采购硬件设备、偿还银行贷款”。

  业绩不佳,再加上从去年9月份到今年7月,同期三板做市指数下降约5.34%。对公司来说,降低身价融资成为唯一的选择。

  读懂新三板研究员注意到,龙图信息成立于2002年,2015年4月挂牌新三板。目前公司最大客户国家税务局在其年度销售占比44.38%。

  得到阿里资金的龙图信息,能实现顺利转型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马云爸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