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贾跃亭刚辞去乐视网总经理 又曝出旗下酷派集团巨亏

时间:2017-06-01 16:13    来源:每经网  

  原标题:贾跃亭刚辞去乐视网总经理 又曝出旗下酷派集团巨亏42亿港元

  对于贾跃亭来说,2017年想必并不那么顺心。

  先是在《2017新财富500富人榜》的评选中,贾跃亭财富缩水近300亿元,由去年第9名跌落至34名。5月21日,乐视网又宣布贾跃亭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的职务。

  而在昨日(5月31日),贾跃亭旗下另一家上市公司酷派集团(02369,HK)公布了2016年度的财务情况,其亏损达到了42.29亿港元。

  亏损金额超过预期

  根据香港股市的规定,上市公司需在公司财政年度结束后的三个月内刊发上一财年的初步业绩情况。但是酷派集团表示,公司需要更多的时间提供会计师要求的资料,因此2016年度的业绩将延迟发布。由于上述原因,酷派集团申请于3月30日后停牌。

  而在两个月之后的5月31日,酷派集团终于发布了2016年的业绩情况。在2016年,酷派集团收入79.94亿港元,但是亏损却高达42.29亿港元,其中一笔出售合营公司的投资亏损高达18.37亿港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虽然酷派集团刊发了2016年的业绩,但公司仍继续停牌,并没有复牌的明确时间。

  事实上早在2016年11月18日,酷派集团就发布了盈利预警公告,该份公告指出,预计公司2016年度业绩将取得约30亿港元的亏损,这也是公司2011年以来的首次亏损。

  在当时,酷派集团分析其2016年亏损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2016年较2015年销售大幅减少,另一个是由于酷派集团旗下Coolpad E-Commerce的亏损。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2016年酷派集团的巨亏也是公司自2011年以来的首亏。从2011年至2015年,酷派集团的利润情况都是稳步上升的,分别达到了2.71亿港元、3.24亿港元、3.48亿港元、5.14亿港元及22.77亿港元。

  贾跃亭持有酷派集团市值大幅缩水

  酷派集团是内地通讯市场上较为知名的本土厂商,贾跃亭是在2015年6月开始入股该公司的。

  在2015年6月28日,Leview Mobile HK Limited以每股3.508港元的价格溢价收购了酷派集团约7.8亿股股份,贾跃亭随后又在2016年6月以每股1.9港元的价格购入了酷派集团约5.51亿股股份。目前贾跃亭持有酷派集团28.83%的股份,同时也是公司的主席。

  从贾跃亭入股酷派集团到增持公司股份后,其股价不断下探,从2015年6月29日的最高股价3.28港元一路下跌,最低时下探至了0.66港元,截至酷派集团今年停牌时股价停留在了0.72港元。而目前酷派集团的市值仅36.2亿港元,贾跃亭持有酷派集团的市值也仅为10.43亿港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贾跃亭,乐视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