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股还在梦就在?3000点保卫战打响

时间:2017-05-14 18: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很多小伙伴11日还没有回过神来,就错过低点了,这有没有后悔的必要啊?

  想一想11日也是心惊肉跳的,下午1点半之前沪指依然跳水,随后权重股突然崛起,很多小伙伴没有料到啊!

  实际再想一想,可能是因为3000点整数关口的心理支撑作用。11日沪指最低点跌到3016点,仅差16点就破3000了。

  那么现在需要思考的问题是,这个V型反转的意义有多大呢?反弹能够走多远呢?

  3000点保卫战打响

  在上周五,火山君发布了一篇文章叫年线保卫战,没想到这么快就要说说3000点保卫战了。

  从4月10日以来,沪指一路下跌,在年线都没有反弹发生,令很多套牢的股民意想不到,亏损较大!

  从盘面来看,奇迹发生在下午1点半左右。

  看看上证50成份股,就可发现多只权重股直线拉升。

  实际在11日上午就可发现中石油和银行股在护盘,但是也无法抵挡沪指的跳水,在10日银行股护盘也没有抵住沪指的跳水。为啥11日下午1点半后,就把大盘硬拉起来了呢?

  从沪市的成交量就可发现,11日的量能多于10日。从资金线来看,11日下午1点后出现了资金流入市场。

  反弹能走多远?

  对于最近几个月的沪指,可以看成是一个双顶形态,在本周一,沪指同时跌破双顶颈线和年线。

  目测沪指跌破双顶颈线和年线的幅度在1%附近,因此还不好断定是否有效跌破,若是未来几天沪指放量走出长阳线,那么反弹的时间就会延长;若是未来几天沪指缩量,且在双顶颈线和年线下方遇阻回落,则需要继续谨慎。

  对于这个经典的双顶形态,在历史中出现过几次,火山君就拿其中的2次来给大家做一个回顾吧,以利于大家熟练把握这个经典的技术形态。

  在2015年末,沪指走出了一个双顶形态,在去年1月4月沪指跌破颈线幅度达3%,这个幅度达到了有效跌破的判定标准,在去年1月6日,沪指最高点也没有碰到颈线的情况下就又开始掉头向下了。

  大家看这个08年的沪深300指数双顶形态,迷惑性就很强了吧!

  在颈线处引发了2次反弹,让人以为这里是很安全的,给很多小伙伴造成了一种错觉。

  2008年2月1日跌破颈线1.05%,2008年2月26日跌破颈线2.26%,与3%的有效跌破判定标准差一些距离,后来又展开了一个幅度很小的反弹,最终在3月10日,300指数下跌4.11%,当日即有效跌破颈线,3月12日300指数跳空高开,但最高也无力触及双顶颈线了,后来300指数就一路下跌下去了。

  从操作策略上看,当市场满足有效跌破标准的时候,一般都无法卖到好价位了,所以应提前在上涨至阻力位附近就得减仓,当达到有效跌破标准的时候继续减仓,这样损失就会小一些。

  从资金线来看,目前阻力也是比较大的,除非沪市单日放出5000亿-8000亿的量,那么才有可能扭转下跌趋势,3000亿以下的量能水平也许不容易改变下跌趋势。

  牛市好久到来?

  从券商观点来看,前几天火山君看到民生证券研究院院长管清友认为,“我们确实没有想到,2017年年初以来的金融监管如此之严厉,上升的高度如此之高,影响如此之大。举目远望,2017、2018年可能是出清的年份,也就是所谓的结构调整阵痛期,如果这两年我们可以熬过去,黎明的曙光大概会发生在2019年。对股市投资而言,短期看,冬天已来,春天尚远。而这个春天,我们想,大概会在2019年出现。”

  火山君发现,从大周期来看,目前熊市已有2年时间,而历史上熊市平均时间大概4年左右。另外,资金线见到历史底部后1-2年内,沪指会见到历史底部,目前资金线可能还没有见到历史底部。

  这次A股会不会不一样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还在梦就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