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华泰证券:通州的投资机会在环保和智慧城市

时间:2017-05-03 12:32    来源:界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华泰证券周六发表研究报告说,中央早已明确,通州和雄安都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廊坊北三县未来很有可能成为北京副中心的腹地,通州和北三县等北京城市副中心在环保、智慧城市、地产、基建等领域存在很大投资机会。

  报告指出,两个“千年大计”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示。2017年2月26日,新华社发表长篇文章《站在时代的潮头,筑造历史性工程》,第一次出现“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字眼,习近平强调“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这里指的是通州。2017年4月1日,新华社授权发布设立雄安新区的通知,第二次出现“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字眼。4月13日,新华社发表长篇纪实还原了部分决策过程,决策中提到,2016年5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研究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有关情况的汇报》,习近平强调,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要能够经得起千年历史检验。

  华泰证券认为,这两个“千年大计”在规模、规划、人口控制以及未来定位均非常一致。“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廊坊北三县与通州关系密切,未来很有可能成为北京副中心的一块腹地。”一般来说,北三县是指河北省廊坊市与主市区分割的靠东北方向的三个县,即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和香河县,均为处级行政编制。

  根据历史经验和北京人口限制的目标,北三县很可能采用“变管不变人”的模式来调整隶属关系,即管理归北京,人口归河北。华泰证券说,从官方公开表述看,这一进程可能正在加快。调整之后,北三县的地位会由远离廊坊的外区变成北京中心的腹地,领导机构由地级市廊坊变成超级直辖市北京。

  对于通州和北三县等北京城市副中心来说,在环保、智慧城市、地产、基建等领域存在投资机会。通州水系丰富,预计未来水污染治理相关题材会备受关注;此外,通州有良好的发展基础,未来需要重点提升城市管理现代化水平。

  两个“千年大计”不同之处在于,建设主体、发展基础以及主要承接功能方面。华泰证券说,雄安的建设主体是河北省,而通州是北京市,如果中央给的资源相等情况下,通州的发展可能还要快于雄安,因为北京市调动资源的能力更强。此外,雄安是一张白纸,通州基础不错,10年前就作为北京三个新城(通州、顺义、大兴)之一重点发展。

  在主要承接功能方面,华泰证券说,如果将北京与首都两个概念区分开来的话,未来首都可能会特指中央政务区,“北京”的中心在通州,雄安作为主要为首都行政职能提供支撑、服务及辅助作用的职能的聚集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泰证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