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百度一季度营收增长了 市场为何不买账?

时间:2017-05-01 11:07    来源:中国投资网  

  

 

  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搜索提供商——百度((BIDU))于美东时间27日发布截至3月31日的2017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

  百度三位核心人物发表言论,如下:

  

 

  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说,“进入2017年,百度的战略发生了变化,将继续强有力的推动从“移动先行”演变为“AI先行”。尽管我们在AI领域的投资是一个长期过程,但是我们已经看到AI领域在我们现有平台上产生的强大的作用。随着AI在所有主流行业中起的作用愈发重要,我们可以很自信的说:百度在科技方面的优势能够让我们有能力去参与中国受AI驱动行业的增长和转型。”

  百度副董事长,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说,“我们很高兴在第一季度交出了稳定的业绩,因为我们专注于我们的核心业务以及与AI赋能的新业务,包括AI云,金融服务,DuerOS和自动驾驶,这些业务都具有巨大的长期潜力。在未来的几个季度,我们将加大力度,将AI技术运用到现有的产品中,并加速发展AI赋能的新业务。

  百度首席财务官(CFO)李昕晢说,“我们将继续走在重建的道路上,明确专注于长期可持续增长。第一季度期间,我们进一步调整了百度的业务运营,必将糯米网并入了我们的核心业务。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推动更高的运营效率,并且对AI进行投资,以此来提升我们的核心业务,开发更大潜力的AI赋能的新业务。”

  百度今天还宣布:李昕晢将转任百度资本CEO。李昕晢打算辞去她担任了九年的职位——百度首席财务官,她将在新任CFO上位后再下台,从而确保职责的顺利过渡。

  李彦宏表示,“在过去九年中,李昕晢的领导能力和专业能力对百度的增长起着重要作用。我非常感谢她在建立了一个极具潜能的金融组织和体系,为百度下一阶段的增长奠定了基础。在属于人工智能的时代,将AI应用到现实世界中是极为重要的。我期待与担任新职位的李昕晢合作,共同发展百度的生态体系”。

  李昕晢表示,“这是我的殊荣,能够在一段转型增长期内担任百度CFO。百度有着明确的目标和战略,作为一个领先者,其在即将到来的AI时代拥有明亮的未来。作为百度的资本CEO,我希望能利用自己的行业经验和视角,将百度的科技优势运用到更广泛的行业中。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一看百度第一季度财报业绩亮点:

  ·2017年第一季度总营收168.91亿元(约2.454亿美元),同比增长6.8%。移动营收在总营收中占比70%,去年同期占比60%。

  ·营业利润为20.06亿元(约2.914亿美元),同比下滑9.3%。百度核心业务(搜索服务和交易服务)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业利润率为26.2%,交易服务令百度核心业务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计算的营业利润率下降16.8个百分点, iQiyi 令其下降10.6个百分点。

  ·百度净利润达17.77亿元(约2.581亿美元),同比下滑10.6%。百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摊薄收益为4.63元(约0.67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净利润达23.90亿元(约3.472亿美元),同比增长1.3%,百度的每股ADS摊薄收益为6.85元(约1.00美元)。

  比较和分析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百度总营收168.91亿元(约24.54亿美元),同比增长6.8%。.

  在线市场营销营收147.38亿元(约21.41亿美元),同比增长1.3%。百度目前拥有451000家在线营销客户,同比下滑23.2%。每家在线营销客户营收约32200元(约4678美元),同比增长26.8%。

  流量获取成本(Tac)21.85亿元(约3175亿美元),占总营收的12.9%,去年同期14.1%,上一季度14.5%。

  宽带成本13.36亿元(约1940亿美元),占总营收7.9%,去年同期6.9%。

  折旧成本8.23亿元(约1.196亿美元),占总营收4.9%,去年同期4.5%。

  运营成本9.587亿元(约1.393亿美元),占总营收5.7%,去年同期6.9%。

  内容成本26.36亿元(约3.829亿美元),占总营收15.6%,去年同期8.7%。去年同期增长主要源于爱奇艺内容成本增加。

  销售,总务以及行政支出28.17亿元(约4.093亿美元),同比下降28.6%,主要是源于交易服务支出减少。

  研发支出28.35亿元(约4.118亿美元),同比增加34.9%。增加主要源于研发人员成本上涨。

  股权激励支出(分配给运营成本和费用项目成本)6.308亿元(0.916亿美元),去年同期3.091亿美元。

  营业利润20.06亿元(约2.914亿美元),同比下降9.3%。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营业利润26.36亿元(3.83亿美元),同比增长4.6%。

  所得税支出4.051亿元(约5880万美元),去年同期6.748亿元。有效税率18.6%,去年同期25.4%。有效税率的增加反映集团亏损部分的营业损失减少。

  百度净利润17.77亿元(约2.581亿美元),同比下滑10.6%。每股ADS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是4.64元(约0.68美元)和4.63元(约0.67美元)。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百度净利润23.90亿元(约3.472亿美元),同比增加1.3%。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每股ADS摊薄收益6.85元(约1美元)

  截至2017年3月31日,公司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短期投资总额达906.78亿元(约131.74亿美元)。第一季度运营现金流47.04亿元(6.833约亿美元)。第一季度资本支出11.68亿元(约1.696亿美元)。

  调整后的第一季度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利润为36.26亿元(5.258亿美元),同比增长4.9%。

  2017年第二季度的展望

  照目前情况,百度预计,第二季度总营收将处于204.70亿元(约29.74亿美元)到209.80亿元(约30.48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从12.1%至14.9%,环比增长从21.2%至24.2%。这个预测为百度目前的初步预计,之后可能会有调整。

  根据财报可知晓,百度每股盈利实际1美元,预期0.92,比预期高8美分,超分析师预期。虽然百度第一季度营收增长6.8%,但由于净利润下滑10.6%,导致市场不买账,其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成本开支增加。

  截至目前,百度股价至每股187.86美元,盘后下跌3.76%。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百度一季度营收增长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