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修路暖民心 河北宁晋县龙源水业民生工程进行时

时间:2017-04-14 14:26    来源:中国商报网  

      感谢龙源水业对北鱼二村的支持帮助,乡亲们多年来盼望硬化街道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日前,河北邢台宁晋县北鱼乡党委书记毕博华、乡长武建明带领北鱼二村数十名村民赶赴河北宁晋盐化工园区,将一面写有“修路解民难、公益献爱心”的大红锦旗赠送给宁晋县龙源水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增运。

说明: F:\6、赠送公司锦旗.JPG

  据悉,河北宁晋县龙源水业有限公司是宁晋盐化工园区唯一一家政策性环保企业,主要为园区各企业和贾家口镇生产生活污水提供终端综合处理,处理后能达到一级A标准。

说明: C:\Users\liuxiaokai\Desktop\微信截图_20170413235434.png

宁晋县龙源水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增运

  方增运虽然是一位外地来宁的企业老总,但对第二故乡宁晋怀有深厚的感情,身上流淌着浓郁的传统美德之血,常常感恩县委、县政府及宁晋父老乡亲的关爱支持,总想着致富思源,回报社会。

  3月初,方增运与北鱼乡党委书记毕博华在一次交谈中获悉,北鱼乡党委政府把民生事业作为2017年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要千方百计解决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状况,改善民生惠及百姓。但鉴于乡村财力薄弱,乡党委政府专题研究对策方案,主要领导四处奔波,想方设法争跑民生项目,多渠道筹集公益事业建设资金。

  方增运被北鱼乡书记毕博华、乡长武建明等乡领导干部一心为民、真抓实干的精神所打动。通过到北鱼乡实地调研也发现北鱼乡基础设施条件确实需要加强,所以决定为北鱼二村出资修路,为群众解决行路难的问题,也为宁晋的发展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据了解,北鱼二村辖8个村民小组,共有520户,1705人,耕地4860亩。是传统的农业村,全村经济主要是以种植、养殖业为主,产业发展相对滞后。其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村集体经济非常薄弱,二是经济发展相对滞后,没有立村规模企业;三是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落后,尤其是村台东西街年久失修,曾经的硬化路面已破烂不堪,坑坑洼洼,泥泞难行,群众多年来盼望翻新硬化这条街道。

  北鱼二村村台东西大街硬化工程自3月13日开始动工,从平整路面到浇筑硬化,共计15天顺利完工,总投资20万元,一条长260多米,宽4米的水泥街道展现在北鱼二村村民眼前。

  值得关注的是,宁晋县龙源水业有限公司的善行义举进一步坚定了激发了北鱼乡党委政府干事创业为民的决心和干劲,连日来他们认真学习县委书记唐树元调研指示精神,以更高的标尺、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突出抓好“民生实事、农业发展、基层党建”三个重点,运用“党建、发展、稳定、重建、民生”五个抓手,推动全乡各项工作高标准展开,打造“田园牧歌”小镇。

  一是突出抓民生。突出抓好总投资1800万元的午河新桥、北鱼东外环翻修、北鱼一、二、三村的水网改造、黄赵台村防洪楼建设和中心小学综合教学楼建设等9件民生实事,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是重点抓农业。按照全县现代农业发展规划,依托现有的苜蓿种植和肉牛、肉驴养殖等规模优势,推进土地流转,扩大苜蓿种植面积,增加燕麦和全储玉米种植,与中国艾禾草业达成合作意向,力争2017年底将北鱼打造成“饲草种植+畜牧养殖”式的田园牧歌小镇。

  三是创新抓党建。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进一步抓牢抓实各项制度,完善“五位一体”管理机制,推进规范村级组织运转流程,全面推行“党员发展积分制”,使“五事工作法”实现有效运行、“三会一课”得到严格执行。

  四是不懈抓稳定。在安全生产上,继续推行“一定、二挂、三包、三联”的“1233”工作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推进专项执法、联合检查、暗查暗访常态化,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在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夯实稳定基础。

  东风劲吹春送暖,百花竟放香满园。相信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有龙源水业等爱心企业的帮扶,北鱼乡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