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除了炒房 雄安新区还有这些赚大钱的机会

时间:2017-04-04 13:07    来源:百度百家  

  

除了炒房 雄安新区还有这些赚大钱的机会

  作者:齐俊杰看财经【ID:qijunjie82】

  这两天铺天盖地雄安新区的消息,既然是如此重要,甚至这个新区的地位与浦东和深圳平级,那么必然是千年大计,是会享受源源不断的政策红利。所以如果你仅仅能想到炒房,那就太狭隘了。在产业转移的过程中,在新城建造的过程中,必然蕴藏着无数的投资机会创业机会,而与炒房不同,这些机会国家不但不会禁止、反对,还会鼓励、支持。这也许才是真正的发财机会。

  18-19世纪,美国当时也搞了一场轰轰烈烈的西进运动,当时盛传在加利福尼亚的萨克拉门托附近发现金矿,于是形成了淘金热,然后有谁淘到金矿了这个不清楚,反正西海岸是发展起来了,加州富了。西部牛仔的形象深入人心,洛杉矶变成了电影之都。而由于年轻人的涌入,旧金山湾的南端形成了硅谷,变成了美国的科技中心。然后万宝路香烟,里维斯牛仔裤等消费品成为了淘金热的最大赢家。

  

      所以,投资就是要做确定性的事情,既然新区要有大量的人和产业迁入,这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机会。那么我们剩下的就是要分析,哪些人会迁入,哪些机会会产生?

  首先,新区肯定会享受北京的资产注入红利,也就是说产业和人都主要来源于北京,那么你想想,北京什么人迁出会阻力最小呢?一定是那些流动性低的行业,也就是不怎么跟外界交流,内部人员跳槽也不频繁,基本固定在一个区域内的行业和产业。大学十分符合这个气质,这两天一直也有外媒消息估计,清华可能要往外迁,大学教授们基本就在学校里不出门,吃喝住行都在学校里,偶尔才会出去讲学参加活动,所以他们大多都会跟着学校走的,如果把学校搬走了,宿舍搬走了,他们必然也会跟着走。至于学生就更没什么选择的权利,学校在哪老师在哪,他们自然也就在哪。所以这个搬迁的阻力会最小。当然,唯一的纠结点就在于老字号的地址,比如清华园,比如北大校园这应该代表了文化,比文物更加珍贵。所以估计人员先迁出一部分,教学先迁出一部分,原址保留。比如很可能采取当年大学城的做法,大一大二的新生,或者本科部都放到新区去。

  那么既然大学迁出,大学校园服务是有很强的创业机会的,现在大学里面都流行了跑腿经济,如何把外卖,服务,甚至打造校园网络结合起来,解决学校师生的生活问题,这中间有大量的生意可做。在一个方兴未艾的新区,学生的娱乐活动也是极其匮乏的,这些娱乐场所其实投入也不大。餐馆、歌厅、咖啡吧、酒吧、网吧、台球厅等等大学生喜欢的娱乐场所都有大量的机会。

  其次,大学迁出,学生迁出,毕业生对于科技公司的吸引力是很大的,但碍于骨干员工不愿意迁出,所以很可能会出现科技公司在新区大规模兴建分公司的情况,凭借更低的成本打捞毕业生,一些纯技术的外包工作很可能会放到新区来执行,与现在成都天府软件园相比,雄安新区更具有地理位置的优势,北京的这些科技公司也更好管理。所以骨干和商务留守北京,开发的一部分,甚至外包公司可以大量投放到新区,骨干人员两边跑来进行有效监督管理。

  这些技术宅男们落户,对他们来说收入不低,超市、便利店、送餐服务、甚至主食厨房、健身房、游泳馆、相亲服务,都是他们日常需要的。如果一个大的软件园建成,能够垄断园区的餐饮服务,想必已经是个大生意了。当然还有北京和新区的往返物流以及班车服务。

  第三,中央直属企业国企及事业单位,这些是可以凭借调令指挥的,所以大多数可能也会以分支机构的方式进入新区,从而响应号召。但他们应该还没想好到那去要干什么?所以前期很可能是摆摆样子,工作业务很难开展。

  既然是形式主义,这些人很想家,所以可能每天都会游走于新区与北京之间,往返的用车服务,以及搬家服务都是他们最需要的。还有就是装修装潢,家具布置,然后就是迎接不同领导的各种检查。这些企业通常很有钱,所以谁能够抢先接下他们员工在新区的安置工作,吃喝拉撒,衣食住行,那么几乎就得到了一张长期支票。

  

      所以,综合来看,建造一座城,资产注入一座城,一定是一点一点的,断层式的由点及面的过程。在大兴土木的同时,配套服务需要有发现的眼光去填平,既然人口快速增长,产业快速增长是确定的事情,那么产业周边的服务,将带来巨大的拉动机会。哪里有不方便哪里就有创业机会,而新区刚开始必然是哪哪都不方便,所以遍地都是黄金。千万别只把目光盯在房子这一棵歪脖树上,你会失去整个森林。有人说我是个人,还怎么投资,这简单的很!连锁加盟的方式,投资快捷酒店,便利店,投资网吧,甚至酒吧KTV,餐馆这都比买房子便宜的多。而且有成熟体系的管理和产品支持,要比你自己完全鼓捣一个东西,投资风险小的多。所以个人投资者不妨先从这些连锁加盟开始,干熟了再做自己的品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雄安新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