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辉山乳业暴跌当天 大股东杨凯持股减少 2.5 亿股

时间:2017-04-01 20:15    来源:华尔街见闻  

  港交所资料显示,在 3 月 24 日,即辉山股价大跌当日,大股东杨凯持股减少 2.51 亿股,每股平均作价 0.394 港元,按照每股均价乘以股数,套现约 9,884.6 万港元,当日杨凯持股量由 73.56% 降至 71.7%。

  wind 数据表明,3 月 24 日当天,辉山乳业的成交量为 7.794 亿股,也就是说,杨凯方面的减持股数已经超过当天成交量的 1/3。

  

 

  3 月 24 日,港股辉山乳业盘中直线下跌逾 90%,紧急停牌时股价只剩下 0.42 港元,连暴跌前 2.9 港元的零头都不到。

  杨凯名下的股票为何被抛售还不得而知,但此前有媒体猜测称,杨凯质押给多家银行的股权质押当日或被大规模斩仓。

  第一财经和财新网均报道称,就在 3 月 23 日下午 2 点,当地工行、农行、中行、平安银行等 23 家债权银行召开了辉山乳业债权银行工作会议,辽宁省金融办、辽宁银监局、沈阳市政府出面协调。 " 会议的结果应该很糟糕,才造成今天债权人选择跑路,卖出股票。" 一位知情人士对第一财经如此表示。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辉山乳业董事长杨凯曾将大笔质押股权以获得银行高额贷款。

  根据平安银行此前的回应,杨凯控制的冠丰有限公司以其持有的辉山乳业股份为质押,于 2015 年 6 月在平安银行获得授信额度。截止 2017 年 3 月 24 日,在平安银行的贷款余额为 21.42 亿港币,质押的股份总数为 34.34 亿股。

  根据港交所披露的数据,上述质押股份占辉山乳业已发行股本的 25.48%。

  第一财经还援引知情人称,辉山乳业存在大量外界不可见的灰色债务,多数均为杨凯以股权质押方式获得借款,远不止平安银行一家。

  按照财新的报道,债权人银行多达 23 家,包括国开行、进出口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浙商银行、招商银行、渤海银行、邮储银行、大连银行、锦州银行、阜新银行、辽阳银行、辽宁省农信社、汇丰银行、华融资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辉山乳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