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柳传志支持严刑打假,刘强东也坐不住了

时间:2017-03-08 20:32    来源:北京时间  

 刘强东柳传志对假货问题纷纷表态,近日,马云在微博上公开喊话人大代表,呼吁要像治理酒驾那样治理假货,该观点获得了柳传志的回应。

据阿里巴巴透露,柳传志公开表态称,马云发出“檄文”,首先表明了阿里本身的立场和态度。假货“不但毁了众多的行业,毁了网购,而且会毁了诚信,毁了中国的立国之本”。只要深刻认识其危害,并像治理酒驾一样严格执法,假货一定能根治。

此外,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表示,假货问题愈演愈烈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市场监管不到位,盲区多,死角多,导致制假售假违法活动被发现的概率低。二是即便制售假活动被发现,惩治力度太小,根本无法震慑制售假分子,对其所处的罚金相比较违法获利而言如九牛一毛。

今天下午,刘强东在微博中也进行发声。

​刘强东认为,目前相当多所谓的个人网店都是成规模的公司化运作,而且享受到了比实体店更特殊的超级待遇,可以无照经营、可以不缴纳税收、可以无固定经营场所,这些特殊待遇背后就是竞争的不公平和对实体经济的事实伤害。

马可波罗瓷砖董事长黄建平日前公开表示淘宝天猫上“有300多家打着‘马可波罗瓷砖’‘马可波罗卫浴’等旗号的店铺,但只有两家经过授权,其他的都是‘李鬼’”,扰乱了马可波罗的价格和服务体系,更是对实体经济的釜底抽薪。

黄建平称,虚拟经济发展太快,相关法律法规跟不上。在淘宝网店上,已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现象。他认为,这些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网店对实体经济是个很大的伤害。如果中国的实体经济不能通过品牌、通过产品售价体现创新、品牌价值,那就是搞破坏。“我希望马云对这些不是企业品牌官方授权的网店,加大查处的力度。”黄建平说到。

对此,马云在微博中回应,淘宝网是百分之一百的实体经济,实体经济搞得好有我们的“功劳”。在微博中,马云写到:“我建议参考酒驾醉驾治理,设想假如销售一件假货拘留七天,制造一件假货入刑,那么我想今天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现状、食品药品安全现状,我们国家未来的创新能力一定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文/袁芳 张琪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刘强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