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顺丰两日跌10% 王卫财富缩水百亿

时间:2017-03-04 20:58    来源:新京报  

  快递板块多只股票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对快递行业后市预期出现负面判断

  

 

  连续多日的暴涨之后,顺丰控股股票自3月2日正式进入下行通道。3月3日,顺丰控股再次大跌,截至3日收盘,股价报收于62.6元,跌幅达7.82%。据估算,自3月2日首现大跌以来,顺丰控股两日累计跌幅约10.57%。

  上周四,顺丰控股成功借壳上市,由此开启4连板的市场“风暴”,3月1日开市前,有市场消息称,连续多日的暴涨使交易所及相关部门开始对顺丰控股的交易情况进行密切关注。消息传出后,当日午后,顺丰股价打开涨停,以涨幅4.79%收盘。

  “拖累”多只快递股

  在顺丰的“带动”下,3月3日,A股快递板块多只股票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3日快递概念板块整体微涨0.27%。

  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在两市拥有快递概念的19只股票中,13只个股3日以跌势收盘。其中,顺丰控股以7.82%居于跌幅首位,紧随其后的圆通速递和申通快递分别下跌5.91%和3.26%,韵达股份跌1.99%。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作为国内快递业“带头大哥”,顺丰股价近日由被爆炒到遭遇看空,以至于打开涨停、接连下跌的过程,使市场对快递行业的后市预期出现负面判断,昨日快递板块2/3的公司普跌是市场预期的反映。

  与股价连跌相伴的是财富的迅速减值。截至周五收盘,顺丰控股市值2619亿元,而在这轮行情中最后一次大涨日3月1日,顺丰市值曾一度冲至3074亿元。粗略估算,最近两日的下跌使顺丰控股市值由“巅峰期”剧减近500亿,相应地,实际控制人王卫的身家也大幅缩水。以其持有27亿股计算,两个交易日内其账面财富已减少百亿。

  根据福布斯实时财富榜单显示,3月3日,王卫身家246亿美元,高于马化腾243亿美元身家,低于马云的287亿美元和王健林的314亿美元身家,目前排名国内第三富豪。

  连着3个涨停后,在2月28日王卫的身家达到262亿美元,超过了腾讯老板马化腾。3月1日,在顺丰拉出涨停时,王卫的身家一度达到289亿美元,超越马云,成为仅次于王健林的国内第二富豪。

  专家:上市快递公司将面临劳工成本压力

  快递概念股的大批“失守”使市场注意到快递业的行业生态。金融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一段时期内,已上市快递公司将被空前的成本压力拖累业绩。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认为,纯粹从公司经营和业绩的层面来讲,包括顺丰在内的、依靠“人海战术”发展的企业,上市不见得是一个有利选择。他分析称,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在于劳工成本剧增的预期。

  董登新告诉新京报记者,随着国内几大快递公司纷纷上市,其身份也由之前“野蛮生长”的私企转变为各方面都必须规范的公众公司,“以前可能规避掉的一些劳工成本的负担,以后很可能无法规避了。”董登新说,“比如签订正式合同、缴纳五险一金,对于企业来说,成本可能比上市前增加几倍。对于业绩来说,应该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记者张泉薇 陈彦旭)

  ■ 相关新闻

  深股通前后4日大举买入

  3月3日,顺丰控股股价收报62.60元,跌幅达7.82%。值得注意的是,接连数日大举买入的深股通并未停止,盘后龙虎榜显示,深股通专用席位今日买入5795.35万元,卖出899.89万元。

  结合深交所龙虎榜以及港交所披露的深股通交易数据,可以看到深股通资金自2月27日开始已经接连4日大幅净买入顺丰控股,2月27日、28日、3月1日、3月3日买入金额分别为3981.34万元、2357.96万元、7874.39万元和5795.35万元,相比之下,深股通在这4日中的卖出金额分别为441.60万元、266.67万元、814.17万元和899.89万元。(陈彦旭)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王卫财富缩水百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