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去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 本科以上哲学就业率最高

时间:2017-01-04 20:22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去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 本科以上哲学就业率最高)

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颖)北京市教委今日发布《2016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详解今年毕业生们的就业情况。

该报告数据主要来源于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库(数据统计至2016年10月31日)和2016届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调查时间为2016年4月25日至6月25日)。

《报告》称,截至2016年10月31日,2016届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共有229002人,其中男生110561人,占48.3%;女生118441人,占51.7%;其中北京地区生源64446人,占28.1%;京外地区生源164556人,占71.9%。

哪个专业最好就业?从专科生的就业情况看,有三个学科门类实现了100%就业,分别是材料与能源大类,水利大类,环保、气象与安全大类。

本科及以上就业率最高的是哲学类,其中本科生哲学大类有99.02%学生已就业。硕士生最好找工作的是军事学,实现了100%就业,经济学排其次,有99.52%就业。到了博士阶段,哲学和军事学均实现了100%就业。

此外,在自主创业的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中,排在前三位的学科门类依次为:艺术学(28.7%)、工学(19.5%)、管理学(17.6%)。

在自主创业的毕业生中,453人选择在北京地区创业,250人选择到京外地区创业。关于创业行业,排在前三位的行业为:文化体育娱乐业(18.0%)、教育业(13.8%)、批发零售业(12.0%)。

 

 

编辑:刘岚 艾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