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深港通改善蓝筹股估值 股市比楼市更适合投资

时间:2016-11-30 23:09    来源:新华网  

  深港通有何实际意义?

  深港通开通的意义不是为A股带来多少增量资金,而是改变A股对蓝筹股的估值。长期以来A股是以散户为主体的市场,蓝筹股的估值过低,小盘股估值过高。深港通的开通可以引入国际资本,从而改变A股投资者爱炒小、炒新的习惯,引导价值投资理念,这将进一步推动蓝筹股的行情更上一步。

  深港通开通后,在加上之前已经开通的沪港通,A股和港股实现全面的互通互投,A股的开放程度进一步提高,有利于推动A股加入MSCI等国际指数,从而提高A股的国际化程度,同时有望为A股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

  深港通更利于A股还是更利于港股?

  深港通开通对A股和港股均有利,因为两地投资者对对方市场都会有一定的投资需求,深港通相当于对沪港通的一个补充,和沪港通相比,深港通开通了一些小盘股,因此对内地投资者来说,可以参与去买一些港股低估值的成长股;对香港投资者来说可以买内地的优质股票,因此深港通对A股和港股都是有利的。

  港股有哪些交易制度是A股应该可以学习,并且可以拿来直接用的?

  港股与A股的交易制度存在很多差别,比如T+0以及没有涨跌停限制等,现在很难说孰优孰劣。A股的现有交易制度更加适合A股市场的特点,这也是长期摸索的结果。将来是否会放开T+0或者是涨停限制还需要多方论证。A股和港股两个市场也也会互相学习、互相影响、取长补短。

  这次深港通设立了50万投资门槛,您认为投资者如果有这50万投入A股好还是港股好,还是买房更好?

  深港通设立了50万投资门槛,主要是把一些风险承受能力较差的投资者排除在外。相对来说,现在A股的投资价值更高,今年以来港股的反弹幅度比A股大,A股目前面临着大量的楼市资金出来会进入到股市,因此A股机会在未来一年会更大,建议投资者积极配置A股,尤其是A股的优质蓝筹股。

  现在买房肯定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在今年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楼市已经出现了疯狂上涨。在9月份我就已经提醒过投资者楼市远离疯狂的楼市,积极拥抱蓝筹股。国庆节期间全国20个城市出台了严格的限购限贷政策打压楼市,楼市已经出现了量价齐跌。我预计未来一年的时间楼市都会比较低迷,我还是建议投资者积极拥抱A股的优质蓝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深港通改善蓝筹股估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