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三星80亿美元收购Harman 进军汽车电子业

时间:2016-11-25 20:57    来源:财新网  

 

  11月14日,三星电子宣布将以80亿美元价格收购哈曼国际,以此进军汽车科技领域的新兴市场。 东方IC相关报道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雨祺 叶展旗)三星宣布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外收购。11月14日,三星电子(005930.Ks)宣布将以80亿美元价格收购哈曼国际(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 NYSE:HAR),以此进军汽车科技领域的新兴市场。

  此次收购以现金形式进行,三星将以112美元/ADS收购哈曼国际,交易以现金支付。交易价格较其上周五收盘价溢价28%,较哈曼国际过去30天的加权成交均价溢价37%,但低于去年4月哈曼国际145美元/ADS的历史最高股价,总收购金额约80亿美元。

  此次收购还有待哈曼股东以及监管部门的同意,预计将于2017年年中完成。

  哈曼国际是世界著名的高端汽车音响设备制造商,也是汽车电子业科技领域的先驱,在娱乐设备、远程信息处理、网络安全等领域具有领导地位,旗下拥有超过36个全球汽车品牌,其中包括AKG、 harman/kardon、Infinity、Lexicon等16个领导品牌。去年哈曼70亿美元的营收中,汽车领域相关的营收占65%。

  今年以来,哈曼国际的股价一直处于低位,2月和6月的股价更是触及三年以来的低点。今年以来,通用汽车、福特汽车等公司相继宣布裁员计划,哈曼作为整车厂供应商其业务短期不被市场看好。另一边,三星表示,这次收购将为哈曼国际的股东带来即时、显著的收益。

  收购完成后,哈曼国际将成为三星旗下独立子公司,原有的总部、管理层及基层员工均将维持不变,以保持其原有的消费者基础及专业品牌。

  手机联盟秘书长王艳辉向财新记者表示,这是一桩很合理的收购,能与三星现有业务形成互补,未来车载电池、存储、屏幕、通讯芯片和处理器等存在巨大市场潜力。资料显示,三星预计到2025年,汽车电子市场将增长至1000亿美元。

  受Note7燃爆事件的影响,三星智能手机业务受阻,正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近年,三星也在逐步通过不同的科技公司进军汽车领域。2015年12月9日,三星宣布成立新的业务部门,致力于汽车电子零部件和自动驾驶技术。这一部门独立于三星原有三大部门,包括手机、电子和电子组件。

  今年7月21日,上海三星半导体有限公司以30亿元入股比亚迪,获得约2%股份。比亚迪募集款项将投资于铁动力锂离子电池扩产项目,以及纯电动乘用车、电动专用车、纯电动客车等基础平台研发。

  哈曼国际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目前具有15000名工程师及研发专业人员,拥有6300项专利。王艳辉表示:“这次收购一方面可以帮助三星进军汽车电子业,另一方面对推广三星的芯片、面板等有好处。”

  三星发布的资料中显示,与哈曼国际的整合将提升汽车技术及设备方面的研发能力,未来双方将在汽车、音响及零部件终端市场建立长期合作。

  目前三星的现金流状况良好,财报显示,三星三季度销售额达47.82万亿韩元(约2805亿元),同比下滑7.4%;净利润为4.54万亿韩元(约266亿元),同比下滑16.8%;到三季度末,三星现金流为83.1万亿韩元( 约4875亿元),同比上升19.1%。

  由于哈曼国际是独立运作的子公司,三星将主要依靠其自身营收来收回此次投资的成本。据路透Kevin Allison分析,三星将通过削减成本来支付溢价,价格相当于明年销售额的4%。

  11月15日,三星电子开盘价1553000韩元(约合人民币9112元)。美东时间11月14日,哈曼国际收盘价109.72美元,上涨25.18%,达到其近一年多来股价最高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三星80亿美元收购Harm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