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优步中国现离职潮 三分之一精英将加入易到

时间:2016-09-27 16:58    来源:中华网投资  

  优步滴滴合并满月,“生而骄傲”的优步精英何去何从?知情人士透露,今年9月15日,合并后的滴滴优步正式关闭了员工申请职位通道,Uber中国原有800多名员工中,约有三分之一的人接受其美国总部调用,前往大陆以外从事其旗下的快递业务,还有三分之一人选择留在滴滴,其余300余名Uber中国员工,除了少部分人员将入职阿里旗下的菜鸟和蚂蚁金服外,其余人员将全部入职易到。

  滴滴为何没有吸引所有优步精英?该知情人士同时称,滴滴只为并入的Uber中国员工预留了约300个职位,但未过多久,这个岗位数被压缩到了200个,滴滴方面也并未对这一变化作出解释。

  即便是继续留在滴滴的Uber中国员工,似乎过的也并不如意。除了两家合并时表现出的巨大文化差异和反感,具体工作分工也令人担忧。

  据一名前Uber中国管理层人士称,被并入滴滴的Uber中国人员中,原有的三个运营大区被砍掉了两个。原西北大区经理张严琪被派往滴滴二手车业务,南大区经理罗岗被派往租车业务。两名大区经理只带少量前Uber中国员工赴任,80%为新招人员。

  据了解,滴滴旗下的二手车、租车业务线均为新成立不久,在滴滴版图内比较边缘。Uber中国内部人士称,真实的原因是,滴滴想要留住上述两名大区经理,“滴滴的二手车和租车其实是为了留人而设的,至于这些人做什么、将来怎么做,都还没有清晰的思路”。

  大部分前Uber中国员工被留在了原来的中部大区,原有的大区也变身成为“Uber中国事业部”并委身于滴滴“专快业务线”下。值得注意的是,这个事业部是不被允许参与滴滴“专快业务线”的核心业务的。

  除此,还将有少量的财务、人事、公关等职能部门人员,也被分入了滴滴的相应部门,但服务的也只是留下的Uber中国业务及相应人员。

  “等滴滴Uber中国完全实现并轨,剩下的人就不再被需要了。其实我们才是真正的前途渺茫”。超过三名被并入滴滴的Uber中国员工表示了上述的忧虑。

  滴滴优步合并后,躺着成为专车领域第二名的易到却屡屡传出挖人成功消息。接近易到的人士表示,目前已有多名Uber中国员工低调入职易到,“易到很会挖人,挖走的人都是Uber中国技术、产品方面的骨干力量,还有不少城市精英。”

  据多个信源证实,未来Uber中国的司机端也将被滴滴app所代替,乘客端所有技术支持也已经被滴滴接管。Uber中国在失去灵魂之后,肉体也没了,只剩下一张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优步中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