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万家金融:互联网金融“小荷才露尖尖角”

时间:2016-09-23 20:48    来源:环球网  

  截止今年6月底,有400余家问题平台遭遇兑付困难、跑路、倒闭等困境。因此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很长一段时间,很多人一提到互联网金融,尤其提到P2P就连连摇头,在相当一部分人看来,互联网金融=P2P,P2P=骗子。甚至一些非金融领域的媒体人也对互联网金融有相似的误解。但实际上,互联网金融作为国家提倡的“普惠金融”重要的落地方式,是金融行业的大势所趋,也是广大工薪族工资之外财产性收入的重要来源,整个行业已经进入“良币驱逐劣币”的发展阶段。

  整个中国的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从被业内人士称之为“发展元年”的2013年兴起,经过2014、2015年的快速发展,再到今年2016年,其热度已经持续了好几年。但大家对互联网金融的整体认识仍然比较片面。

  事实上,互联网金融本质是金融,是用互联网的方式来实现资金融通,所涉及的整个过程和相关细分领域,都称之为互联网金融。也就是说,互联网金融的概念是,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都用互联网的方式来做,简而言之是“金融互联网化”。

  互联网金融一方面把原有的一些金融业态互联网化,另一方面可以借助互联网无边界和快速高效的特性实现一些金融行业过去想得到但做不到的事情,甚至可以实现一些原来想都想不到,现在可以做到的事情,这是互联网金融最大的魅力。

  金融和互联网这两个收入很高的细分行业碰撞在一起时,会发生爆炸式的发展。人们现在讨论的P2P,只是互联网金融中的重要分支之一。但发展到今天为止, P2P 行业的整体存量还不到一万亿,相当于中国存款市场100万亿市场的不到百分之一。而作为安全、规范的网贷平台,平安万家一直以其规范的项目运作、快速的本息结算、优质的客户服务赢得了广大投资者的青睐,平安万家隶属于万家金融集团,是具有国资背景且是全国发展最为迅猛的新锐金融平台。平安万家专一精耕汽车金融领域,建立汽车金融生态链,并迅速获得互联网金融行业百强品牌,专业提供抵押、质押借款和车贷理财服务。平安万家拥有一流的金融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团队,行业领先的风险管控和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着力打造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金融品牌,通过创新金融的方式,为中小企业和民间金融建立优质的服务平台。

  互联网金融是包罗万象的,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想象空间十分大,能给大众提供巨大的便利。而且从整个市场规模来看,它任何一个细分领域都有数万亿、数十万亿、甚至数百万亿的市场规模。互联网金融,小荷才露尖尖角。

  很多人都在关心互联网金融行业有点鱼龙混杂,政府监管也越来越严,今后这个行业是否会越来越难,机会越来越少。比如,很多城市都暂停了投资机构或、投资中心,以及互联网金融或者金融信息服务等等类金融机构的注册。还有人说,“监管滞后”。平安万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监管趋严是很正常的,因为任何监管必然是滞后的,不可能超前。任何行业的进步,一定是从实践到研究,再到监管,有一个反复摸索和探讨的过程,政府现在组建了互联网金融协会,其实也是要把互联网金融行业引导得更好更规范。中国互联网金融只会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万家金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