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郑眼看盘:流动性趋好 A股料将上攻

时间:2016-09-05 22: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周A股几乎走平。近期,管理层围绕“资金脱实向虚”施行一系列监管政策,直接针对股市部分也有升级迹象,上述因素自然会对证券市场产生一些压力。然而,低利率环境中市场的整体流动性仍较宽裕,故A股基本上能扛得住,只是暂时陷入盘局。

  事实上,投资者心态趋于谨慎,还与沪指5000点下跌以来的三波猛烈下挫相关。市场两融余额明显增加,然而A股走势却未同步走强,这显得有些诡异。若仔细分析,两融增长或与大户们为参与网下打新而多配市值有关,因有这样的两融余额上升,才不会展现出攻击气势。

  市场真实状况应可由两方面来解释:一是流动性溢出;二是风险偏好大降!这两个因素是反向的,碰巧这两个因素差不多能互为抵消,故反映在股指上就是上下两难。

  期待A股向上,除指望经济形势改善外,个人认为要么投资者信心能回升,要么流动性能进一步释放。

  如果着眼点仅限于流动性,那么自本周起市场应有机会走强,原因有两点:一是本周起月末常规的资金面压力因素应该已不存在;二是因最新数据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无望。

  综上所述,本周投资者可寻机加仓。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A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