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安邦分拆上市 寿险冲击H股

时间:2016-08-26 21: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许晨辉)最近有消息称,安邦保险集团正在计划明年在香港对寿险部门和海外部门进行IPO。由于消息尚未公开,安邦保险官方也并未否认。

  据媒体报道,“最近几周,安邦已经开始与投行进行初步商谈,主要涉及安邦人寿的IPO安排,安邦要求投资银行本周结束前提交有关香港IPO的建议。如果一切顺利,IPO可能在明年中实现,安邦理想的上市地是香港”。

  据了解,安邦于2014年8月就曾传出计划于2015年赴港IPO的消息。安邦保险董事长兼CEO吴小晖还在哈佛招聘会上表示,安邦保险的目标是所有的子公司和集团都上市。不过,在全球收购房地产、银行和保险公司之外,上市一直是母公司安邦集团的首要目标,而此次消息则指出集团整体目前并无上市计划。

  资料显示,安邦人寿总资产目前为9216亿元,同比增长668.6%;净利润为196亿元,同比增长130%;已赚保费630亿元,同比增长19.3%;投资收益288亿元,同比增长110%。不过,安邦人寿退保金去年达到83.7亿元,同比增长1172%。今年前7月,安邦人寿再创“神话”,保费规模达到2523亿元,而支撑安邦人寿保费规模的,则是其保户投资款新增缴费(通常以万能险为主),占到1868.64亿元。

  万能险的快速发展,也大量消耗了资本金。近年来,安邦人寿多次增资,每次增资都达到数十亿元甚至过百亿元。其中,2014年3月增资80亿元,2015年2月增资190亿元,目前达到了307.9亿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安邦分拆上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