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八成未开发 校园分期平台加速场景布局

时间:2016-08-14 23: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网财经8月13日讯 互联网消费金融作为新的蓝海,电商、银行、P2P网贷和校园分期平台均有布局。而作为起步较早、定位较为精准的校园分期平台,近来却掀起了转型和升级的步伐。

  近日,校园分期平台优分期宣布成立和创金服集团,向非校园市场延伸和拓展。而在此之前,同样作为校园分期平台的趣分期宣布转型为“趣店”,分期乐则很早就切人了P2P网贷领域,形成电商+金融的布局。集团化、转型似乎成为校园分期平台的趋势。

  那么,转型升级意欲为何?对此,优分期CEO房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消费金融是个20万亿的市场,目前只开发了4万亿,还有近八成市场待开发。而校园市场发展可分为三大阶段,第三阶段是场景化,切入广阔的新的场景。

  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近万亿 八成待开发

  据易观国际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火爆,交易规模约1400多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4%。预计到2017年,市场交易规模将突破9000亿元人民币。

  而作为一个爆发式增长的蓝海市场,消费金融成为了许多资本竞逐的对象。除了传统的银行外,电商系平台如蚂蚁金服旗下推出了蚂蚁花呗、京东金融推出白条,众多P2P网贷平台也不甘落后。

  作为较早步入消费金融市场的校园分期平台,优分期、趣分期、分期乐和爱学贷等平台已经占据很大的份额,那未来各平台是否还有增长空间?

  对此,房平指出,中国消费金融是个20万亿的市场,目前只开发了4万亿,还有近八成市场待开发。房平预测,在这9000亿市场中,2017年优分期可以做到两百亿到三百亿的规模。

  校园分期平台升级转型 加速场景切入

  在消费金融广阔的市场背景下,多家校园分期平台也在加速布局、拓展业务范围。

  优分期宣布成立和创金服集团,向非校园市场延伸和拓展。而在此之前,同样作为校园分期平台的趣分期宣布转型为“趣店”,开始转型向年轻人提供分期购买服务体验,分期乐则很早就切人了P2P网贷领域,形成电商+金融的布局。

  房平认为,中国互联网行业有“赢者通吃”的定律,基本行业前三名才能存活下来,但消费金融这个行业没有。整个校园分期市场,分大概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野蛮竞争的阶段;第二个阶段是一年后的竞争效率阶段,最核心的两点,一个是资金选择成本是否足够低;第二个效率是获客成本、运营是否足够快。到第三个阶段,就是场景化。

  他表示,除了优分期和简单借款,和创金服未来也会结合不同的消费场景,为个人和第三方企业提供多种服务。未来,和创汇金主要围绕在线教育、租房、旅游、医疗美容等不同的消费场景,根据企业和用户提供的数据资料,对用户的消费行为进行风控分析和信用评估,为企业和用户提供从风控到授信到资金供给的服务。

  专注消费金融不涉足P2P 2020年市值超千亿

  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很多校园分期平台切入了P2P网贷行业,获取更多资金。

  而房平表示,和创金服集团会聚焦于小额信贷平台主业务,不会涉足P2P。他表示,之前也有跟P2P平台合作过,但现在已经结束。目前优分期的资金均来源于小贷、银行、信托等传统金融机构,资金成本在10%左右,根据不同的借款分类有上下浮动。

  房平透露,成立两年多,目前优分期已积累了近千万的校园用户,2016年3月优分期单月实现盈利。到现在每月都在三五百万的盈利水平。优分期目前跟资本一直有积极接触,他预计,到2020年底,和创金服市盈率十亿,市值将超千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