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最牛董秘陈根伟4年身家暴涨20亿

时间:2016-07-22 11: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在历经被ST、卖壳、核心资产出让,东家几经变迁之后,曾经首家台资控股挂牌A股的国祥股份要重新杀回A股了。不过这次IPO,“国祥股份”业已变成“浙江国祥”,其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陈根伟是当年国祥股份的董秘,国祥股份赖以起家的核心资产也在4年前被陈根伟买下。

  新三板公司浙江国祥空调近日发布公告表示,已与海通证券签订了辅导协议,并向浙江证监局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材料,这意味着浙江国祥已进入A股IPO的辅导阶段。公司提醒,未来若向证监会或有权审核机构提交IPO申请材料并获受理,公司将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暂停交易。

  此次申请IPO,实际上是卖壳公司国祥股份的重新回归。作为台湾“制冷大王”陈和贵及其儿子陈天麟在大陆投资建设的空调制冷企业,国祥股份早在2003年12月即登陆上交所,成为国内第一家台资控股的上市公司。由于盲目扩张导致连续两年亏损,2009年5月国祥股份被披星戴帽,成为*ST国祥。当年6月,*ST国祥卖壳,实际控制人陈天麟将其所持的21.31%公司股份以2.2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华夏幸福,空调企业摇身变为地产企业。

  *ST国祥卖壳之时,陈根伟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国祥股份与华夏幸福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之后的第三天,“富二代”陈天麟辞职,董秘陈根伟接任公司董事长,逆袭就此开始。2009年9月,*ST国祥成立了子公司国祥空调,意在整合上市公司的空调资产,2011年,在经历增资、数次资产置换后,国祥空调被以1.45亿元的价格转让给了华夏幸福。2012年9月,当初*ST国祥的核心资产国祥空调又被国祥控股以8000万元的对价买了回来。而国祥控股,是陈根伟和他的太太徐士方共同控制的公司。

  历经三年磨砺,2015年11月,国祥空调改头换面挂牌新三板,证券简称为“浙江国祥(833249)”。数据显示,2014年和2015年,浙江国祥营业收入分别为4.68亿元、4.6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546.94万元、5894.55万元,2015年净利润增长三成。7月14日,浙江国祥披露2015年年度权益分配方案,每10股转增1股,分红后总股本增至1.03亿股,按新股本1.03亿股摊薄计算,2015年度公司每股净收益为0.61元。

  对于浙江国祥和陈根伟来说,新三板只是跳板,今年6月,浙江国祥宣布与海通证券签订辅导协议,回归A股计划正式启动。有业内人士预测,目前浙江国祥在新三板上的市值为10.31亿元,若“A计划”成功实施,估值应该在30亿元以上。而持有公司七成股份的陈根伟夫妇,身家至少将达21亿元。从董秘到身家数十亿的董事长,玩转东家资产的陈根伟被媒体称为“最牛董秘”。(齐雁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陈根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