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中税协在京召开税务师考试和营改增工作会议

时间:2016-06-07 14:56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报道:2016年6月7日,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以下简称“中税协”)在北京京西宾馆举办了“2016年度税务师考试”和“税务师行业服务营改增”工作会议。本次会议是为了落实国务院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以及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关于税务师行业要为营改增增砖添瓦、拾遗补缺的批示精神,同时扎实做好2016年度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中税协会长宋兰出席并作了题为《聚焦任务 全力以赴 做好税务师考试和服务营改增工作》的讲话,会议由中税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林军主持,全国各地方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税务师事务所代表100余人参加。

  会长宋兰女士现场/图

  会议研究部署了由中税协制定的《税务师行业服务营改增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及成立营改增课题组、专家组事宜,旨在发挥税务师行业的专业优势,帮助纳税人正确理解和应对营改增试点工作。部分地方税协和税务师事务所代表还交流了服务营改增的相关经验。

  《行动方案》对税务师行业服务营改增工作提出了三项总体目标、八项主要措施和具体的实施计划。

  总体目标一是助力营改增税制改革的政策落地,为税务机关开展营改增工作增砖添瓦;二是帮助纳税人解决营改增过程中所遇难题,为纳税人营改增的平稳过渡排忧解难;三是构建税务师行业营改增专项业务援助体系,为会员开展营改增服务提供支持。

  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林军先生现场/图

  八项主要措施包括:一是成立行业营改增领导小组。中税协和地方税协将营改增服务工作做为全行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成立领导小组,由协会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制定整体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和分工。二是组建营改增课题组和专家组。中税协和地方税协按照营改增行业分类组成若干课题组,选择和依托有专长的事务所,开展营改增专项课题研究。中税协和地方税协成立营改增专家组,负责提供营改增业务援助。三是完善行业服务营改增信息化支撑体系。中税协依托乐税网平台建立了营改增专栏1.0版本,为行业服务营改增提供信息化支撑。下一步将完善展示、咨询等功能,尽早推出2.0版本。四是建立行业与税务机关的沟通协调机制。中税协和地方税协将问题和建议整理成信息专报,定期向税务总局和相关税务机关书面报告;适时组织与税务总局或相关税务机关的联席会议,对营改增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讨,并将研究成果或权威信息以适当形式向会员反馈和发布。五是加强行业合作。中税协和地方税协应积极建立与营改增试点行业协会的联系和合作,为试点行业营改增提供专业服务,为行业服务营改增拓展空间。六是开展培训。中税协和地方税协要采取面授、在线等方式,开展营改增专项培训。七是扩大宣传。中税协和地方税协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平台、报刊杂志等,及时发布营改增政策、信息,交流经验做法,宣传行业形象,扩大社会影响力。八是建立机制。中税协和地方税协要制定营改增专项奖励方案,鼓励行业服务营改增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单位和个人;中税协行业党委和省级行业党委对在在营改增服务中表现出色的事务所党支部和党员税务师,也将予以鼓励。

  根据《行动方案》,中税协将适时向国家税务总局和相关税务机关反馈营改增问题和建议,组织与总局相关司局的营改增问题研讨会。

  会议现场/图

  据了解,今年4月,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对税务师行业作出了重要批示:“营改增是全局、全系统的中心工作,离不开方方面面的支持、帮助。感谢税务师行业的同志们为此而做的辅助工作,请行业协会党委及协会能迅速发一文件,组织和号召更多的税务师事务所和税务师投身其中增砖添瓦、拾遗补缺,特别是发挥党员税务师的作用,支持税改到位,宣传税改成效。”据此,中税协于4月20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营改增服务工作的通知》(中税协发[2016]029号),要求各地多措并举做好营改增服务工作,并对各地开展的营改增服务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汇总。根据汇总结果,截至4月30日,全行业(36个地区)组织面授培训(包括地方税协和税务师事务所)4161场、培训人次692695人,网络培训407场、培训人次95760人;税务师事务所服务营改增纳税人94229户、服务人次133528人;发行纸质出版物378种、发行量199166册,制作电子出版物977种、发行量127797份。

  会议还总结了2015年度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的有关情况,并对2016年度税务师考试作了安排,确保考试组织工作公平、规范、安全、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税协,税务师考试,营改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