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证券从业资格报考如春运抢票 黄牛百元卖号

时间:2016-04-06 23:1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4月5日,新一轮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正式开始接受报名。然而,多名考生表示,系统报名“挤不上”;4月6日考点名额基本满额,不少考生通过刷网站“碰运气”。

  据了解,4月的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在23日举行,4月5日17:00至15日15:00为考试报名时间。

  深圳一名考生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从昨天接受报名起,中国证券业协会网上报名平台一直报不进去,系统提醒“当前访问人数过多,请稍后再试”。广州一名考生亦反映“报考难”的情况,报不上名。

  4月6日,科目所有考点名额基本报满,部分考生通过持续刷官网成功“捡漏”。有考生开玩笑称,报考证券从业资格如春运抢火车票、大学刷选课系统。

  其它地区多名考生抱怨,今年报考证券业资格困难,3月的考位亦被“秒杀”。

  对于“报考难”的问题,证券业协会公告有“提示”,由于新的考务机构和考试系统处于磨合阶段,根据计划,2016年6月前的考试将安排部分城市,每场限定报名科次。

  据了解,今年新的考务机构是两家公司组成的联合体。2月初,拓维信息发布公告称,作为考试技术服务及考试考务服务供应商,全资子公司深圳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山大鸥玛软件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已被确认为“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计算机化考试服务项目”的中标人。

  由于考务服务商和考试系统调整磨合,2016年上半年考试有机位数有限,催生出黄牛党“卖号”服务。

  据上述深圳一名考生透露,黑市上“黄牛”报名一科要收取500元,还未必能报名成功。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以考生身份联系一家网校,客服表示,目前每个省份的名额限制在500个左右。报名两科,收取费用500元,试题答案跟报名一起1000元包过;只要确定办理后,考生把证券业协会报名账户及密码发送给网校,报名成功后,网校将发送报名结果给考生。

  即使在4月6日考点基本满额的情况下,该网校在6日下午向记者表示,包括深圳在内珠三角地区,仍有不超过5个名额。客服称,公司通过内部网络报名,因此有少量名额提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证券从业资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