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再获交行80亿授信 旭辉融资主打“组合拳”

时间:2015-12-25 21:51    来源:中华网  

  “80亿元银行授信、交通银行总行战略客户”,在2015年收官之际,深受境内外金融机构青睐的旭辉,传来与交通银行携手合作的喜讯,这无疑为旭辉送上一份“圣诞贺礼”。

  12月25日,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00884.HK,以下称“旭辉”)与交通银行上海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获得80亿元的授信额度,用于旭辉各板块业务的发展。据悉,这是旭辉首次获得交行总行授信,同时,旭辉还被纳入交行总行2016战略客户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继建设银行总行、农业银行总行、平安银行总行后,旭辉再一次携手境内商业银行,签订总行级别战略合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旭辉今年已获得的境内银行授信额度高达300亿元。

  回看旭辉今年在资本市场的融资表现,着实可以称为房企境内外融资“标杆”。作为香港上市房企,旭辉的境内融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随着美元加息通道打开,尤其是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的下调,境内多次调降利率,许多房地产企业“转道”境内融资。

  在强化与境内银行合作的同时,旭辉积极拓宽多元化融资渠道,充分把握政策利好,于今年10、11月份成功发行40亿元境内公司债。其中一期发行的35亿境内公司债,利息低至4.95%,这也是截至目前同评级民营房企发行的公司债中利率最低的一单;二期发行的5亿5年期债券,也是AA评级的房企中首个发行5年固定期限公司债的公司。

  12月11日,旭辉趁势再度发力,获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将首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0亿元的境内公司债。

  业内人士认为,旭辉今年对境内与境外的融资节奏把握堪称“完美”:下半年发力境内资本市场融资,而境外的融资表现主要集中在今年上半年。

  从今年年初,获得1.2亿美元3年期境内外银团贷款,到今年5月成功发行4亿美元5年期美元债券,以年息7.75厘,成为目前及近年信贷评级BB-的民营内房企中所发行五年期美元债券中最低,旭辉通过IPO、发债、银团组合贷款等丰富的境外融资组合形式,使得融资成本也呈现持续走低趋势。

  据旭辉历年财报统计显示,自2013年以来,旭辉平均融资成本不断走低,平均每年降低近0.5个百分点,截至2015年6月,旭辉平均融资成本已降至7.9%。

  “未来几年,旭辉要力争将融资成本降到5%以内”,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表示,要合理的交叉、综合运用境内境外的投资平台,降低融资成本,降低负债率,提高企业评级,保持快速稳健的发展态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旭辉融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