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7月人民币贷款增1.48万亿 广义货币余额同比增13.3%

时间:2015-08-12 00: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央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发布7月金融统计数据等显示,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35.32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48万亿元,同比大幅增加。

  央行发布数据显示,7月末,我国广义货币(M2)余额135.32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增速比上月末高1.5个百分点,环比大幅反弹。央行回应表示,广义货币较快回升主要源自于降准降息政策效应持续释放、各项贷款同比多增派生存款、金融机构债券投资增加、财政存款同比少增等四方面原因。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长短期因素叠加效果明显:

  温彬:一个是前期,央行连续实施的降息降准的措施,到现在累积出来以后,我们整个金融体系的货币流动性还是比较宽松的。第二个呢,我们知道七月份整个的金融市场,特别是股票市场出现了波动,出现了央行提供再贷款,通过商业银行向这个证金公司提供信贷支持来稳定资本市场的事件。这也是导致同业贷款增加比较快。

  不过,央行指出,近期我国资本市场波动过程中,为了稳定市场预期、防范金融风险等,7月份货币政策和银行体系采取了一些临时性措施,相关操作对货币信贷增长也会产生影响。下一步随着资本市场趋于稳定,这种临时性因素的影响会逐步消退。申万宏源固定收益总部首席分析师范为认为,这一影响持续多久还有待观察:

  范为:如果说未来的一段时间,股市表现平稳之后,可能证金公司对银行的借贷就会归还回去,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他的影响会是短期性的。而我们也不排除未来的资本市场可能有进一步的波动。如果在短期内还是有比较大的下行压力的话,证金公司给商业银行的贷款虽然还是表现为短期贷款,但期限可能会不断地延长,你可以视为它是一个意外的,短暂的冲击,是不是会撤回来?但你现在看证金公司总体上都是只买不卖呀!

  统计数据同时显示,7月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48万亿元,同比多增1.61万亿元。其中,各类中长期贷款、票据融资、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等不同程度都有增加。不过,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货币信贷增长的背后,实体经济恢复的情况并不乐观:

  鲁政委: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见到经济的明显好转。虽然第二季度GDP比预期的要好,但我觉得主要是金融那一部分更快地(增长),帮助稳定了经济。反倒说,政府试图增加的基础设施投资、或者其他的仍然在继续下降,中国的出口目前也没有任何改善,工业企业的盈利也几乎没有改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人民币贷款增1.48万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