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全国首个助邻会在南国奥园成立

时间:2015-07-09 15:18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5年7月5日,一个润物细无声的公益组织“助邻会”在广州番禺南国奥园小区成立了。首批20名的会员,全部是”南奥”的居民,他们虽然一直是邻居,但从来不知道彼此,他们都有一颗热心助人的心,却从不知道怎样能有效地把援手伸向自己的邻居。在各家都关门闭户的时代,是什么把这些好邻居们淘了出来?

  首批助邻会会员(部分)

  助邻会是什么?

  助邻会不是一个义工组织,不,远没有那么复杂,它的运作简单得可耻。助邻会基于一个理念——用问答传递社区温度,想帮助你的邻居,你根本不需要在烈日下辛勤劳作,不用腾出以小时计算的时间,甚至不用出门,不用梳洗,随时随地。助邻,只是需要在手机上回答邻居提出的疑问。而助邻会的会员则由这帮爱动手指头的本楼盘业主组成。目前首批20名会员当中,有多个领域的达人,如律师、义工、宠物医生、早教老师、公司老板、电脑达人,这些会员不仅了解小区本身,而且能在自己熟悉的领域也能发挥所长,在平台上解答某方面有疑问的邻居。

  助邻会会员正在分享彼此的特长

  属于自己社区的公益基金

  助邻会成员在为邻居们解答疑难的同时,由平台出资的公益基金也在累积,基金的累加情况根据每个问答的热烈程度而定。而最重要的是,基金将会由助邻会成员掌握并运用于社区本身,例如举办亲子游活动,帮助社区孤独老人等等。

  如果我就是一个普通的邻居呢?

  那恭喜你,你将是最幸福的一群。你可以肆意在平台中心提问,交流,随时随地得到来自好邻居的解答和帮助,并且可以参与到利用公益基金组织的活动,共同把自家小区营造成最幸福的家。

  助邻会成员正在社区公益图书馆帮忙

  助邻会成员的声音

  第一批助邻会会员:Anna

  Anna,一个从事IT、保险领域十几年的南国奥园住户,如今在小区安营扎寨,专注家庭,在小区不时组织各类亲子兴趣班,她如今也是助邻会的成员之一了。说起助邻会这个概念,她分析到,助邻会所在的平台是一个很好的产品,真正基于住户需求而生,居民之间都有社交需求,以线上互助的形式把住户连结起来,并且糅合了公益,非常新颖,也是必然会让楼盘住户爱不释手的刚需产品。

  Lemon,南国奥园十几年的老住户,对小区有很深厚的感情,目前是一名热心的义工,服务于小区的学校图书馆。加入助邻会首批会员的她直言又找到了一个有归属感的组织,因为自己对小区的感情很深,所以很高兴能够通过多种渠道帮助到有需要的邻居。说到对助邻会的寄望,Lemon希望助邻会成立之后,通过自己出的一份力量,让社区更加和谐,更加像一个大家庭。

  总结:无论闯荡何方,千百年来总有一个道理不会改变:远亲不如近邻。在人人都离不开手机的时代,公益也有了适应时代发展的面貌和方式,科技有时候会让人与人之间愈发疏离,但助邻会正在设法利用科技把人和人以最安全简捷的形式凝聚起来。(通讯员:高乐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全国首个助邻会,南国奥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