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员工一小步,企业一大步 咕咚发力企业级健康管理服务

时间:2015-05-05 10:29    来源:美通社  

  咕咚作为如今全国用户量最大的社交运动APP,发展步伐可谓有条不紊,稳扎稳打。从2014年开始从工具性质运动软件向运动社交平台转型后,一直新动作不断,“运动圈”,“咕咚吧”、“运动场地显示”功能相继上线,深得广大运动人群的欢迎。

   咕咚俱乐部网站入口

 咕咚俱乐部网站入口

  除此之外,作为“中国运动App龙头老大”,咕咚App有一个功能“埋藏得很深”:企业俱乐部。咕咚表示在布局个人服务的同时,也已开始向企业平台级服务发力。“咕咚俱乐部”在上线5个月内吸引多达4000多家企业入驻,其中包括如华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爱立信等知名500强企业,加入企业俱乐部的员工人数超过80万。

   咕咚俱乐部App入口

 咕咚俱乐部App入口

  “咕咚俱乐部”是咕咚App在2014年底上线的一个新功能,并不面向个人开放,而是面向企业级用户。其申请链接为:http://club.codoon.com,对所有企业完全免费开放。依靠这种最轻、最快捷的方式,咕咚开始了新一轮的“圈地运动”,以企业为单位囊括全国大批白领人群,这部分用户受过高等教育,是高收入、高附加值人群,对于咕咚“运动社交平台”的建设是浓墨重彩的一笔补充。

  目前市面上没有任何一家App大规模涉足企业级健康管理服务,无论是5年后开始进入爆发期的中国老龄化现象,还是现代企业白领普遍的职业病(“三高”、颈椎病、腰间盘突出)都会让企业级健康管理服务在将来大有“钱”途。正是如此,咕咚以企业俱乐部为依托,开始了在大数据时代打通医疗、保险上游产业合作的第一步。

  咕咚俱乐部对于企业的价值体现在哪里?目前俱乐部的功能不单只强调企业健康管理,更是倡导一种企业团建的革新模式。传统企业的团队建设往往采用“一锅端”,每年进行的次数普遍在1到2次,局限于场地和时间,效果并不好。咕咚俱乐部开启了全新的、专注于企业级的团队建设思路,以咕咚App为载体,企业可以随时发起个人比赛、部门PK,或者让员工高频率、小组织、跨部门自主发起团队建设活动,完成线上到线下的闭环,从本质上改变传统企业关于团队建设的模式,真正激发员工对健康和工作的平衡认知、感受到企业对员工的关爱。

  移动互联网时代有一个有意思的悖论:如果你领先行业太快,在这个行业还没有整体培育起来就提前发力,那么很可能会死在沙滩上;要是晚于行业一步,竞争对手如雨后春笋般涌起,带来巨大的竞争压力,又会错过机会,被远远甩到后面。咕咚的“企业俱乐部”一直很低调,静静地进行市场培育,没有大规模宣传,然而从短短5个月的发展来看,足以证明企业健康管理市场的确存在刚需,爆发期或许就在今明两年,到那个时候谁能真正把握住市场需求呢?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咕咚,健康管理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