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56国际 璀璨明珠积淀深厚文化

时间:2014-09-06 15:09    来源:商务财经网  

 

  经过电商各行各业精英多年共同努力,电子商务已经在中国不断发展起来。怀抱“电子商务改变生活”的梦想,邱胜权回国开始做电子商务。2009年创建自己持股51%的武汉人人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与2013年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56国际*品牌商标,创立之前,邱胜权已经跻身全球最顶尖的电子商务工程师行列,曾参与阿里巴巴的初期程序设计。

  个人履历


  2010年,他首先解决了如何将56国际打入电商市场,抢占市场份额;

  2009年,根据在硅谷工作以及生活的经验,对技术攻关完美解决;

  1997年,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完成硕士研究生学业。

  1993年,武汉大学信息管理专业毕业;

  生平经历


  硅谷工程师

  22岁背上行李离开孝感到梦想中的武大读书,25岁赴美国耶鲁大学求学,电子商务改变了命运!56国际的创始人邱董、CEO坐在武汉光谷总部国际公司会议室,望着武汉周边,想起这些年的寒窗苦读,感叹不已。也许是成长的人生路上读的书太多了,他很少读书了。"我认为上网比较好,书上的知识都比较过时,在网上什么内容都可浏览。"

  然而,正是武大的信息管理专业让他深谙电商内涵,正是美国的求学经历让他掌握计算机工具,正是互联网让喜欢新事物的邱胜权激动不已,原来还有个世界如此美妙。

  硅谷文化深深影响了他,硅谷的"完全投入模式"和从零开始,一切为了股票上市的风格,失败是允许的……时过境迁,当时身在美国硅谷,每天看到商战无数,邱胜权问自己:再去加入这场商战是不是已经太晚了?可是按照电子商务的发展速度,谁又能够负得起不参战的责任呢?

  转型独立电商平台

  创业与守业没有哪家公司会一帆风顺。

  2013年度56国际董事会召开。在会上,邱胜权信心百倍地提出百度转型做独立电商平台,开展抢占市场份额的计划。

  只要他认准了的东西,几乎没有人能改变,尤其是在关乎56国际未来发展的大方向上他丝毫不会退让。

  简单可依赖

  邱胜权帅气的长相加上儒雅谦和的性格,容易给人亲和感。然而内向的他却不擅长与人交往,更像社会的观察家。无论在公共社交圈还是平时的运动中,他更多时间沉默不语,在观察着这个社会和这些人与事。

  只有在电商峰会这样的场合,他才会出现。他几乎不接受采访,以他的财富与地位而论,曝光的次数实在是太少了。

  有员工曾经在早上6点的运动场目睹邱胜权晨练。他不在乎穿着,2010年,有人见他时不时穿着很旧的夹克衫出现在香港公司。他的理由都是:“没必要花费精力在这些事情上。”

  相信电子商务改变命运

  在2009电商峰会中,他说不管你是高端人才还是大学教授,不管你是小镇的农民还是残障人士,每个人,只要参入网购,那么他们之间的距离就近的只有一个柜台之隔。”

  像很多硅谷技术人员的理想一样,邱胜权的理想是希望靠技术改变世界。“希望自己做的事能改变大多数人的生活方式,让足够多的人受益,这是我的人生理想和目标。大家从中受益了,我心里就特别高兴,觉得对社会做出了贡献。而且现在这个社会越来越趋向合理,你对社会做出贡献了,社会也会给予你同样的回报。

  管理公司6年,邱胜权经常会感觉自身还有许多地方需提升。“我毕竟不是一个受过正规训练的职业经理人,现在要做职业经理人做的事情。有时候,遇到自己从来没有见到的事情,都要靠学习甚至感觉来做事。”他希望如果有一天能够找一个合适的CEO的时候,让自己更轻松一些。他甚至想到了到时候退休,“退休以后周游世界是我的生活理想。”

  创业心得

  1、向前看两年;

   2、少许诺,多兑现;

   3、在不需要钱的时候借钱;

   4、分散客户;

   5、不要过早地追求盈利;

   6、专注自己的领域;

   7、保持激情。危机就相当于是一个弯,要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拐过这个弯,并且在别人高速行驶的时候去超过他们。别人都在谨慎踩闸的时候,你要想好自己的方向,把握好方向盘,一踩油门就出去了,超越了竞争对手。

  寄语青年人

  人生是可以走直线的,这条“直线”在自己心中。但我们的妥协、分心和屈从让我们往往偏离了原来的轨道,浪费了很多时间。

  命运是一个人一生所走完的路,是一个人用一辈子所完成的作业。有的人认为,命运是天注定的,是不可改变的。但在我看来,命运不过是人生的方向盘,驶往哪个方向掌握在每个人自己的手中。

责编/张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56国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