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因为精致,所以熬八年台湾火锅成了网红打卡店

时间:2019-07-18 14:45    来源:商务财经网  

   7月17日下午,在京城时尚地标太古里的“熬八年”精致火锅三里屯店,受邀的老饕们如约而至,赴一场酣畅淋漓的火锅新品品鉴会,探寻其令人回味无穷的美味秘诀。

  火锅的灵魂在锅底,熬八年目前一共有六种锅底可供选择,经典的台式麻辣锅、黄金酸菜锅、菌王养生锅、囡囡(宝宝)番茄鱼,以及今天重点品鉴的新研推出的藤椒酸菜锅、黄金干贝锅。

  ——黄金干贝锅

  天然日晒的瑶柱、小小的开阳、咸香的火腿等,通过繁复的工序搭配食材交融而成,色泽金黄、鲜香扑鼻。这是来自大海的飨宴,尽情阐释了海鲜的鲜味,从开锅后第一碗汤到最后一碗,不同阶段品尝,舌尖都能分辨出不同层次递进的鲜美味道,直到最后以蔬菜的清爽收味,以发自食客肺腑的感叹做结尾。

  ——藤椒酸菜锅

  当四川的新鲜藤椒碰上东北手工腌制的大白菜,居然能碰撞出如此令人迷恋的味蕾之花。酸香脆嫩的天然乳酸发酵的口感,糅合藤椒特有的柠檬和麻香气息,再食欲不振的借口,在锅前都将化为乌有。

  ——台式麻辣锅

  除了新品之外经典的台式麻辣锅底亦是不容错过的选择,熬八年的台式麻辣锅将川式三椒三香三料的饮食特色融入台湾麻辣火锅风格。从各式香料的筛选,到辣椒品种的选择,豆瓣及炒制工艺的技术改良,调合着青花椒迷人清新韵味、大红袍花椒豪放不拘的霸气、更有灯笼椒的香、二荆条的甜与小米椒的辣。食客们可以体验到不同于一般川式火锅的香与辣。

  “熬八年”的美味秘诀,除了慢火熬制的锅底汤头,就是涮锅菜品的食材选择和加工的讲究——精选当地绿色健康食材配合台湾制作工艺,摒弃糖精、味素等化工调味品,让食材呈现出最精华本质的味道,正是这种追求“纯粹”的态度让“熬八年”的味道与众不同!

  下面,让我们点选几道精美涮品,开始一段让味蕾“惊艳”的熬八年精致火锅之旅。

  ●独家菜品——鸭血豆腐

  卤制的豆腐和鸭血都非常鲜嫩,是麻辣锅的必不可少的涮品组合。辣汤的味道饱含在鸭血豆腐之中,滑嫩多汁、麻辣爽口,基本上每一桌吃完都会再单点一份。很难相信在这种求快、求便利的时代,熬八年还坚持每天以慢而繁杂的传统工艺准备及制作鸭血豆腐。

  ●镇店菜品——台湾福袋

  台湾福袋是熬八年人气超旺的镇店菜品。吃的时候强烈建议一定要下红锅!豆腐皮包裹着鲑鱼鱼籽和鱼酱,在红锅里一阵翻腾。一口下去,结实又Q弹。细嚼的时候,嘴里还能听到咯兹咯兹的鱼籽在口腔中爆裂的声音,鲜美滋味仿佛让舌尖每个细胞都在欢欣雀跃!

  ●绝代双鲜——台湾手工炸豆皮和特制虾滑

  台湾手工炸豆皮,按照台湾工艺制作而成,豆香味四溢,与辣锅相得益彰。常年位于北京名菜榜——豆皮榜top10,是众多名人的桌上必点。

  熬八年手工打制的虾滑与众不同,适量加入荸荠,精确控制饱水度,才能意想不到的滑嫩鲜美。

  ●秘制卤三拼——卤牛筋、牛肚和肥肠

  熬八年的卤味三拼包含牛筋、牛肚和肥肠。采用秘制的老卤四小时入味,带着浓郁的香料与淡淡的草药香。经煮不老、软滑可口、香而不腻,满口都是胶原蛋白。另外店里的麻辣鸡爪也是一绝,入口即化、唇齿留香。

  ●童趣小吃——科学面和甜不辣

  这款统一干脆面是台湾年轻人儿时的经典回忆,每一个小学生曾经都吃过。按照熬八年的主厨秘方可以尝到“一面两吃”的独特口感:先掰部分面碎放入碗底,将剩下的高筋面饼在火锅汤汁里煮软,捞起来放入碗中,拌匀蒜泥、葱花和红葱酱——软软脆脆、层次分明,鲜香萦舌、回味无穷!

  甜不辣是著名的台湾地道小吃,现点现炸,趁热沾上酸酸微辣的甜辣酱,可以尝出鱼鲜味。或者入红锅煮上一两分钟,充分吸收麻辣鲜汁,一口下去,又别有另一番风味在心头。

 ●佐餐甜品和饮品——剉(cuo)冰圆舞曲和遵古炭焙乌梅汤

  ——冰火两重天的水果剉冰

  熬八年在夏季提供的刨冰,绝对是品尝麻辣火锅的绝配。一大盆白头火山样的刨冰配上豆花四周点缀着酸甜果肉的刨冰在舌头冒烟的时候端上来,简直能体会到味蕾绽放的冰爽感觉。

  ——古法慢熬的遵古炭焙乌梅汤

  吃熬八年火锅当然不能少了去油解腻的秘制乌梅汤,这是创始人开店之初几赴浙江,从当地老农匠人手里收来优质乌梅,加入山楂、甘草、洛神花、老陈皮等古法工序熬制而成,入口便有浓浓的烘焙香气和清爽口感。

  熬八年提供不同风味的台湾凤梨果茶、熬系列、奶盖系列、奶茶系列,以及新品夏日系列饮品,选用纯天然食材和不易发胖的阿拉伯糖,深受女士喜爱。对于含酒精的佐餐酒水,推荐地道的凤梨台啤和金门高粱酒等,据说熬八年不久还将推出自己的独家精酿,值的期待。

  融合创新,成就“熬八年”火锅的美味传奇

  自诞生起,火锅聚多种食材妙汇于一锅,火锅文化便是一种极具融合性的饮食文化。随着广为流传,火锅经历了与各地原住民的口味和食材的融合,又深受时代变迁下美食流行趋势潜移默化的影响,尤其对于那些扎根经营在北上广深等流动人口居多的城市的火锅店,经受着巨大的文化差异碰撞和竞争交流。

  “熬八年”注重融合创新,秉承了源自台湾火锅的匠心精制和原汁原味的特点,同时,为了尽量满足不同季节广大食客的需求,熬八年根据各家店所在城市地域风味和时节的差异,按照“7:3”的比例,推出30%的新品——北京三里屯店即将与食客见面的黄金干贝锅、藤椒酸菜锅和囡囡(宝宝)番茄鱼就是这样的新品杰作。

  “熬八年”源自地道的台湾火锅,崇尚自然与人文,专注于美味,专注于顾客体验,专注于所在地文化。将讲究原汁原味、匠心精制的台湾饮食概念完美的融入到了火锅当中,慢火熬制的高汤、精工细做的原料、精致美味的涮品,考究雅致的就餐环境,以及与时俱进的美味创新,将会一直引领着火锅美食新时尚,成为广大食客舌尖上的不二之选。

  熬八年台湾火锅(三里屯店)

  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路三里屯太古里北区11号院3号楼一层N3-17及二层N3-28单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食,消费,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