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健康又美味的秘鲁国菜塞维切 秘鲁美食健康讲座在京举行

时间:2019-06-25 18:09    来源:商务财经网  

   6月20日在北京帕查大帝餐厅,由北京唯一一家秘鲁餐厅和莱佛士医疗联合举办的Ceviche塞维切健康讲座顺利举办。莱佛士医疗的陈佩芬医生为在坐的嘉宾介绍了塞维切的营养价值,来自秘鲁的玛丽亚女士介绍了塞维切的历史和塞维切对秘鲁人的重要程度,现场来自帕查大帝的厨师为宾客们现场演示了塞维切的制作方式并邀请宾客们品鉴塞维切。

  Ceviche塞维切是秘鲁的国菜,每年的6月28日秘鲁举国上下都会庆祝塞维切日,塞维切在秘鲁成千上万的餐厅里不断供应,也是每次国宴等重要场合所必不可少的佳肴。名称源自“新鲜的鱼”的印加语谐音,早在2000年前就存在,最初是将生鱼片浸泡到百香果一样的果汁和玉米酿的酒里面;西班牙殖民者来到秘鲁并引入柠檬后,做法演变为食用前24小时将生鱼片腌制在柠檬和洋葱汁中;当120年前日本移民到来后,食用生鱼片的方式再次影响了菜式,将赛维切腌制时间缩短为2分钟内以保持鱼肉的新鲜。

  陈佩芬医生介绍,秘鲁菜以美味和健康文明,其中以藜麦食品和塞维切最为知名。塞维切的主料是生鱼片,一些研究表明鱼类可以提高智商,促进血清素水平使人感觉快乐并且鱼类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塞维切的辅料中含有柠檬和洋葱,柠檬能提高氧气水平让人倍感活力,同时柠檬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黄铜类化合物有助于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和癌症等疾病:而洋葱可以清洗肝脏,清楚食物中的重金属和污染物,洋葱中的高含量多酚可以减少体内炎症。

  藜麦同样也是秘鲁美食的代表之一,藜麦具有高蛋白,其所含脂肪中不饱和脂肪酸占83%,还是一种低果糖低葡萄糖的食物能在糖脂代谢过程中发挥有益功效,NASA早就将藜麦列为人类未来移民外太空空间的理想“太空粮食”。2013年联合国大会宣布2013年为“国际藜麦年”,以承认安第斯人民祖传的生产规范。

  在陈佩芬医生讲话结束之后,现场由帕查大帝的厨师团队为在座的宾客现场制作萨维切和藜麦食品,让宾客们现场看到萨维切的制作过程,并品尝到美味的秘鲁美食。

  活动结束前,帕查大帝的创始人玛丽亚女士和她的哥哥黄龙、弟弟黄磊再次感谢大家能来此品尝萨维切并且希望在6月28日萨维切日能有更多的宾客参与帕查大帝的北京萨维切日活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食,消费,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