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秘鲁超级食品试吃活动在京成功举办

时间:2019-06-18 18:06    来源:商务财经网  

   6月17日,在北京市三里屯世茂工三一层F108秘鲁之家,由秘鲁驻华使馆商务处举办的秘鲁超级食品试吃会如期举办。秘鲁,全称为秘鲁共和国(西班牙语:República del Perú),地处南美洲西部,秘鲁美食在国际上的地位远高于国人的认知,在有着“旅游业的奥斯卡奖”之称的世界旅游大奖(WTA)终极评选中,秘鲁自2012年来,囊括了每一年的“全球最佳美食目的地”奖项,独揽世界之巅长达七年。首都利马被誉为“拉美美食之都”,目前有3家秘鲁餐厅跻身于“世界50最佳餐厅”,并持续受到米其林的好评;众多世界顶级餐厅的厨艺大师都对其赞誉有加、趋之若鹜。

  本次活动由秘鲁使馆和秘鲁之家联合主办,北京唯一一家秘鲁餐厅“帕查大帝”餐厅提供菜品支持为在座的嘉宾们呈现来自秘鲁的超级食品。(超级食品是指具有丰富的营养,并对人体有明显的抗氧化作用的食品。)秘鲁驻华商务参赞戴安娜女士致开幕词,活动重点推介了三款超级食物,分别是:藜麦、蛋黄果和玛卡。

  藜(读音lí)麦(学名:Chenopodium quinoa Willd.)是藜科藜属植物,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脉富含的维生素、多酚、类黄酮类、皂苷和植物甾醇类物质具有多种健康功效。藜麦具有高蛋白,其所含脂肪中不饱和脂肪酸占83%,还是一种低果糖低葡萄糖的食物能在糖脂代谢过程中发挥有益功效,NASA早就将藜麦列为人类未来移民外太空空间的理想“太空粮食”。

  蛋黄果(拉丁学名为:Lucuma nervosa A.DC),又名仙桃,山榄科蛋黄果属多年生植物,树体高约6m,单叶互生,叶片纸质,狭椭圆形,花小白色,聚生于叶腋。蛋黄果含有丰富的磷、铁、钙、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及人体必须的十七种氨基酸,具有帮助消化、化痰、补肾、提神醒脑、活血强身、镇静止痛、减压降脂等功效。

  玛卡(学名:Lepidium meyenii Walp),(西班牙语:Maca)。玛卡干根中的组成成份:蛋白质含量为10%以上,59%的碳水化合物;8.5%的纤维,内含丰富的锌、钙、铁、钛、铷、钾、钠、铜、锰、镁、锶、磷、碘等矿物质,并含有维生素C、B1、B2、B6、A、E、B12、B5 ,脂肪含量不高但其中多为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和亚麻酸的含量达53%以上,天然活性成份包括生物碱、芥子油苷及其分解产物异硫氰酸苄酯、甾醇、多酚类物质等。1999年,美国科学家发现了玛卡中含有两类新的植物活性成份,玛卡酰胺(macamides)和玛卡稀(macaenes),并确定这两种物质对平衡人体荷尔蒙分泌有显著作用,所以玛卡又被称为天然荷尔蒙发动机。在玛卡产品的针对性研究中,又发现了几种特殊的玛卡生物碱,随着研究的深入,玛卡中还会有更多的具有活性的新物质被分离和鉴定。

  活动现场,来自帕查大帝的厨师为嘉宾们现场制作了三道用超级食物制作的食品和一份同样由超级食物制作的饮品,分别是:藜麦莎拉、藜麦烧烤鸡肉、巧克力蛋黄果慕斯和一份由蛋黄果、蓝莓、玛卡制作而成的饮品。让在场的嘉宾们品尝美食的同时了解这些超级食品的知识和烹饪方法。

  如果想了解更多秘鲁美食也可以来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新源里西20号楼金尚大厦首层105单元的帕查大帝,品味美味而又健康的秘鲁超级食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食,消费,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