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什么是干燥综合症?有什么方法治疗?

时间:2018-11-01 18:51    来源:东方网  

   

什么是干燥综合症?有什么方法治疗?

 

  干燥综合征是一种主要累及外分泌腺的结缔组织病,有时会累及内脏。此病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之分,继发性干燥综合征主要继发于其他疾病,临床常见不明原因引起的干燥综合征。下面主要介绍一下原发性干燥综合征(pSS)。

  pSS多起病缓慢,临床有多种表现,主要是与外分泌腺功能减退有关。临床患者常出现口腔干燥症和干燥性角结膜炎:百分之八十的患者自觉口干,需要经常喝水,吃固体食物时需要用水送服;有一半的病人会出现腮腺肿痛;患者常觉眼干、眼内有异物感;有的患者牙齿变黑继而部分脱落,这是本病的的特异性表现。此外,还会出现全身乏力、低热的症状,多数人会出现其他外分泌腺和系统的损害。

  

什么是干燥综合症?有什么方法治疗?

 

  pSS好发于30~60岁的人群,是一种常见的风湿性疾病,有的患者会出现关节肿痛,此时需要与类风湿性关节炎相鉴别,但pSS很少出现关节变形,X线可以鉴别。出现皮疹、红斑时注意与系统性红斑狼疮鉴别。

  对于pSS目前没有根治的方法,病变没有累计内脏的患者主要以对症治疗为主,累及内脏的患者需要采用免疫抑制疗法。口腔干燥和眼睛干燥的患者可以用人工泪液、人工唾液进行替代治疗;出现关节炎、肝肾神经等损害时可以酌情选用糖皮质激素、免疫抑制剂;抗炎药对一些肌肉酸痛、关节疼痛有一定疗效。

  

什么是干燥综合症?有什么方法治疗?

 

  需要注意,pSS病情局限于眼、唾液等外分泌腺时预后良好,有内脏损伤者需要及时治疗,若病情恶化可能会危及生命。

  (文中图片来源网络,仅供参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干燥,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