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毕业生爱去哪里玩?国内中西部受欢迎,个性化玩法越来越多

时间:2018-06-10 19:34    来源:环球网  

   高考结束,毕业游成为时下热点。

  澎湃新闻记者6月9日从驴妈妈旅游网获悉,调研结果显示,有93%的毕业生表明有出游意愿,其中48%的毕业生已基本确定毕业旅行行程,45%的毕业生正在筹备出游行程中。放松身心、拉近和朋友的感情、纪念逝去的青春成为毕业旅行的三大主要因素。

  从国内来看,云南、四川、北京、上海、海南、福建、广西、广东、重庆、陕西位列国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其中中西部地区占据半壁江山。体验游、山水游、美食游是今年毕业旅行的三大热门主题,如去云南丽江、陕西西安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去海南三亚、福建厦门感受大海的浪漫,去四川成都、重庆品尝当地美食都是人气之选。

  马蜂窝旅游网副总裁于卓透露,“老旅游时代的主要诉求是抵达,那时候人们选择的目的地是黄山、泰山、 故宫等常常出现于经典文学作品和风景明信片中的名胜古迹。”而“90后”乃至千禧一代的年轻人,对旅行的需求更偏重于年轻化、个性化、主题化。

  数据显示,42%的年轻人会以动画、影视剧或综艺的取景地来开启一次旅游,29%的“90后”会为了看一场喜爱明星的演唱会而出游。观看或参加体育赛事、前往陌生地点习得一项新技能,都可能成为新一代旅行者的旅行灵感。

  “年轻旅行者需要更刺激的玩法。”于卓介绍,一些新奇特的旅行方法在马蜂窝上广受关注,比如年轻人前往新加坡,也许不会关注鱼尾狮和圣淘沙,而是去虎牌啤酒厂探索啤酒历史,或者吃个空中晚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游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