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三年来首次八连涨! 中国9月外储略高于预期

时间:2017-10-09 22:14    来源:华尔街见闻  

  9日,央行发布9月中国外汇储备数据。9月,中国外汇储备环比增加169.83亿美元,为31085.1亿美元,前值30915.3亿美元。为2014年6月以来首次八连涨。

  中国9月外汇储备黄金5924万盎司,价值7.6亿美元,较上月略有下滑;21994.76亿SDR,前值21873.14亿SDR。

  


  图表来自华尔街见闻数据频道

  人民币反应平淡

  数据公布后,人民币小幅上涨,但之后涨幅回吐。

  


  申万:四季度外储压力增加

  申万宏源宏观认为,虽然外储实现了八连涨,但四季度外储压力会出现增加。

  汇兑损益贡献转负。9月份美元指数探底回升,小幅上升0.49%,汇兑损益因素对外储的贡献自今年2月份以来首次转负,约-41亿美元。整体来看,剔除汇兑损益的扰动,实际外储增加约211亿美元。

  人民币汇率将区间波动。我们在9月初即指出,人民币短期大涨不能过度乐观。随着人民币补涨需求得到释放,而美国经济有望保持相对强劲,特朗普税改大概率也将取得进展,预计后续美元仍有一定升值空间,人民币呈双向波动才是未来的常态。

  四季度外储压力将增加。随着汇兑损益对外储的拉动减弱甚至转负、人民币进入区间波动以及临近年底,外储预计将再次承压。但鉴于企业债务重组已基本完成,人民币单边贬值预期已被打破,市场对待汇率波动将更加理性,外储出现暴跌的可能性也几乎为零。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外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