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身为一名记者,必须披露那些被人忽视的事实!

时间:2017-03-14 13:47    来源:大众财经网  

  看着电视里某些品牌大肆广告,拼命砸钱,但是到了手里用起来却是泪流满面……作为一个跑了十数年消费线的老记者我无法抑制体内的洪荒之力,决定好好来八一八某品牌!

  

      大概在十年前,也差不多是在315这个时候,一种极具争议性的材料走进了大家的视野。它叫“特氟龙”。杜邦最早把特氟龙商标用在不粘涂层上,所以现在它成了传统不粘涂层的通称。

  事实上,不粘分化学不粘和物理不粘两类。化学不粘又分两类,一类是水性不粘,一种是陶瓷不粘。

  我们在超市里买到的从几十块到几百块的不粘锅,大部分都是涂了化学涂层的。

  当年被爆的新闻标题提到了碍眼的两个字:致癌。

  “你家的不粘锅可能致癌”、“不粘锅涂层特氟龙对人体有什么害处?”之类的标题,令消费者闻特氟龙色变。那么,特氟龙真的致癌吗?

  特氟龙的安全性至今尚无定论。可是买过不粘锅的消费者肯定有这样的体会:不粘锅经不起折腾。

  中国人烧菜喜欢翻炒,而且喜欢用铁锅铁铲,翻起来带劲啊。可是,换了不粘锅以后,就一定要用木头铲子。煎个荷包蛋还好,不常煎牛排的中国消费者对于不能炒起来的平底不粘锅真是伤透了心。就算是用了木铲还不小心在清洗的时候上了钢丝球,然后一个锅子就废了。

  

      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得供着锅子好几个月,还发现但凡时间过去,不粘涂层就莫名奇妙得粘上了。“宝宝到底犯了什么错?好好的不粘锅用了几个月又粘住了。”诸如此类的求助帖在网上不绝于耳。

  

 

  

 

  

      由于大量中国不粘锅企业使用国产低质不粘涂料,喷涂技术标准执行不严,使得使用此涂层的不粘锅产品广受质疑。目前中国市场上销售的基本都是涂层级别最低的不粘锅。

  最近一则的新闻中,有些企业就被无情的曝光了。近期,上海市质量监督局组织就上海市销售的不粘锅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共计抽查产品25个批次。经检验,2个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上海新欧尚超市有限公司人民店销售的欧尚不粘蛋锅,上海世纪联华超市徐汇有限公司销售的苏泊尔火红无油烟煎锅均检测出不粘涂层厚度不合格。

  

(部分截图)

  像苏泊尔这样频频在广告中出现的,几乎人人知晓的品牌也被爆出质量问题,不得不令人在心里打个问号,大品牌是不是只是广告经费足,宣传的言过其实了?

  在微博输入苏泊尔关键词,首当其冲第一篇就是《央视曝光!九阳、苏泊尔电磁炉上黑榜!电磁辐射骚扰不合格》。

  

      真的是不搜不知道,一搜吓一跳。不止锅,多栖发展的小家电厨具著名品牌苏泊尔原来这么不让人省心!

  早在2011年,哈尔滨工商局对多家大型卖场销售的“苏泊尔”不锈钢器皿进行质量抽检,有37个样品锰铬系含量超标、铬镍系金属不达标,涉及32种型号。

  2013年8月份,北京市工商局公布对小家电质量监测结果,65种不合格小家电被责令退市,其中就包括苏泊尔电热开水壶。

  2013年12月底,安徽省工商局通报,浙江绍兴苏泊尔生活电器有限公司有5款豆浆机同时被抽检出质量不合格,涉及内部布线、接地措施、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等项目。

  2014年2月初,武汉苏泊尔炊具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型号为kc35j1/350ml的尚酷系列保温杯“保温效能(明示)”项目不合格。

  多年来,苏泊尔数次登上质量不合格产品榜单。买了所谓“信得过的大品牌”的无辜消费者是招谁惹谁了?

  

 

 

 

  

 

  

      还有网友投诉也比比皆是,比如有网友称苏泊尔豆浆机豆浆不细滑,连吸管都被堵住了。网友小菜则投诉称,其购买的苏泊尔火红点无油烟炒锅使用仅三个月,就发现粘锅现象严重,而且油烟很大。几百元的火红点无油烟炒锅,和几十元的普通炒锅并没有区别,厂家涉嫌牟取暴利。还有不少网友反应苏泊尔的锅受热变形了,想退货却无人理睬。

  苏泊尔称火红点锅是明星产品,slogan说的是“油温可见,油烟再见”。而消费者碰到的实际情况是妥善使用数月之后的产品,红点褪色,油温可见功能消失,连不粘性都不复存在。

  

      一个是官方的发声,一个则是群众的呐喊

  

 

  

      地摊货不好可以忍,大品牌打了那么广告如此伤消费者的心不能忍

  厨具界也年年有网红,从豆浆机到破壁料理机,从红点锅到鲜呼吸压力锅,忙着提升厨房设备的消费者却成了商家概念炒作的冤大头?消费者才是掏腰包的上帝,可是市面上种种虚假宣传让人躲都躲不开。

  以前有个购物观念,叫只买贵的不买对的,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现在看来贵的也不一定好,进口的也不一定是放心的。注重吃的我们到底要如何才能保证“舌尖上的安全”?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事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