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证件复印高效安全——爱普生二代证身份证快速复印解决方案

时间:2016-04-11 18:05    来源:商务财经网  

 

  前言

  在日常生活中,无论男女老少,只要是办理公证事务、入学或就业、出入境手续、机动车执照、社会保险还是营业执照等,复印资料都是必须的。尤其是身份证复印件,更是重中之重,因为其不仅有着较高的法律效力,更是后续一切手续的基础。

  例如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关联十分密切的银行:客户在办理开户、大额取现、汇款以及挂失时,均需要留存客户的身份证复印件。繁琐的流程和业务量的增大使得传统复印机早已“力不从心”,对银行来说,寻找能够一站式解决身份证的辨伪和复印问题、提高工作效率的解决方案,势在必行。

  许多业务都需要身份证复印件

  用户介绍

  作为中国主要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提供商之一,同时也是中国五大银行之一,四川省某银行支行凭借全面的业务组合、庞大的分销网络和领先的技术平台,向广大客户提供各种银行产品和服务。从16年2月开始,该支行为提升业务效率、服务广大客户,引入了爱普生二代证身份证快速复印解决方案,它同时也为甄别身份证件真假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解决方案的主力产品——爱普生墨仓式一体机M201

  用户痛点

  以往为客户办理业务时,该支行主要是通过碳带复印机或激光复合机来复印身份证,但是经常会遇到复印操作不便、效率低,保存时间短,无法辨认身份证真假等问题。究其原因:一是碳带复印机输出的字迹容易被蹭掉,保存期只有半年左右,这与规定的资料保存年限相去甚远。二是激光复合机输出成本高,该支行预算难以支持日均量在100页以上的复印输出需求,复杂的复印操作也使得业务办理效率大打折扣。三是碳带复印机与激光复合机都不能甄别二代身份证件的真伪,万一误用虚假身份证件办理业务,会给银行带来经济甚至信誉上的巨大损失。

  在墨仓式M201旁边我们隐约能看到一台大型激光复合机,但它的操作比较繁琐

  因此,该支行需要一套全面的复印解决方案,来应对优化身份证识别、延长复印件保存,并能更好地平衡效率与成本。在此基础上,如果打印设备的单机价格更低、体积更小,那就再好不过了。

  项目探访

  在该支行随处可见爱普生墨仓式一体机M201的身影

  在该支行我们看到,所有窗口柜台以及前台,均摆放了爱普生墨仓式一体机M201。搭配一体式身份证读卡器,只需将身份证与读卡器一贴,墨仓式M201就能实现身份证的正反面识别输出,而非传统的先复印后输出。

  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复印身份证效率非常高

  只要把身份证贴近侧面的读卡器,无需任何操作,就能实现自动输出

  负责办理业务的柜员介绍到:“我们支行是从今年2月份开始正式引进爱普生二代证身份证快速复印解决方案的。因为试用的是原装墨水,不仅打印出来的文件清晰,而且又很防水,再也不用担心之前用碳带复印件的剐蹭问题了。另外就是这台机器的操作很简单,以前的复印方法不仅需要将身份证翻面复印两次,还需要手动地调整复印该证件的纸张位置,整个复印流程大约需要一到两分钟的时间。这样就是在无形中降低了我们的工作效率。现在只要把身份证放在感应区感应,几秒钟内就能得到一张正反面都有的身份证复印件,不需要我们人工翻面复印,特别方便来支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很少有排队等候的现象。”

  柜员还说:“以前我们只能通过肉眼鉴别身份证真假,这对我们的业务来说存在着很大风险。现在有了爱普生墨仓式M201,可直接调取身份证芯片数据打印。一旦它扫描到身份证芯片有异常,就会立刻中断对此身份证的复印工作,从根本上杜绝了不法分子在证件外观上造假,企图蒙混过关的可能,我们业务办理也就特别省心。”

  墨仓式®机型不仅打印成本低,而且注墨非常简单

  负责设备采购与维护的工作人员介绍:“我们银行在更新固定资产时,对于单机价格和后续成本非常敏感。一般都是先由省行统一招标,支行再在目录中选择采购。我们选择了墨仓式M201,不仅因为它价格优势明显,而且是目录中唯一具备在脱机复印状态下能够进行身份证真伪识别的设备。此外,它的输出成本也非常实惠。我们支行之前还有一批喷墨打印机,不过一套墨盒只能打1000页左右,每月我们需要更换两三次墨盒才能满足业务需求。现在更换了墨仓式M201,一瓶墨就能打6000页。从机器开始投入使用到现在,已经三个月了,墨水才下去一多半,节省了不少耗材开支。而且,它的灌墨也非常简单,柜员能够独立完成,这大大减轻了我们维护人员的工作量。”

  采访手记

  我们不难看出,爱普生二代身份证速印解决方案通过便捷快速的感应扫描、高品质的输出质量和经济的输出成本,不仅解决了该支行长期以来的痛点——身份证辨伪和复印件长久存储的问题,同时也大大提高了业务办理的效率,并将成本控制到了最低。在身份证没有完全实现智能化管理之前,爱普生二代身份证速印解决方案值得更多银行机构学习与推广。可以说,它用简单、高效的操作给予了银行最安全的身份证速印解决方案。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证件复印,爱普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