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价值60万的手机网吧被盗 小偷150元出售

时间:2014-10-29 13:17    来源:国际在线  

  近日,高女士在青西新区大河东村一网吧内遭遇了小偷,放在吧台桌子上的手机被盗,手机内存卡上资料涉及一起逾60万元的官司。丢失一部手机的损失能有多大?很多人在此之前以为,最多也就几千元吧!然而,此案直接刷新了很多人对手机价值的认识。

  案件发生在10月12日下午,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事发的网吧,事主高女士称,被盗的手机是一年前花2500多元购买的白色三星,手机本身价值不高,但内存卡上的音频资料却涉及了一起60多万元的官司。所幸的是民警立即调取监控录像发现了嫌疑人,并利用这名男子上网时留下的身份证号码,当晚就将在石桥路一网吧上网的犯罪嫌疑人韩某当场抓获。

  图1:边防民警抓获的犯罪嫌疑人韩某

  据韩某供述,他当日偷走手机后,以150元的价格卖给石桥路一手机店。民警几经周折,终于将手机找回并还给高女士。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采访360手机安全专家了解到,专家指出,人们常用的手机附加价值远远大于手机本身价值。首先手机上存有各类网银账户以及支付信息是手机的第一类风险信息;其次,手机上存放的隐私数据,例如:私密照片、文本记录和类似于本案涉及的重要录音资料等。这些信息丢失或者泄露所产生的影响往往是灾难性的;最后就是手机上存有的亲友联系方式,这会为不法分子欺诈勒索带来便捷的条件。可以说在信息社会中,某种程度上你的手机就是代表你的个人身份存在着,这一点毫不夸张。

  图2:具备找回数据、定位手机等多种防盗功能的360手机卫士

  面对高女士的经历,360手机安全专家建议大家要有起码的防盗意识,首先手机不要随手乱放,另外建议在手机中安装360手机卫士并开启防盗功能,像高女士这种情况可以在手机丢失后,立即借助远程操控功能及时回传敏感资料把损失降到最低。甚至可以利用这个应用定位手机、拍照取证,或者锁定手机删除敏感数据。最后,提醒市民不要忽视手机的数据价值,做好安全预防很重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价值,60万,手机,被盗,出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