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Uber宣布向Grab出售东南亚业务 获后者27.5%股份

时间:2018-03-26 19:03    来源:凤凰网科技  

   

 

  Uber向Grab出售东南亚业务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3月26日报道,Uber今天与东南亚打车应用Grab达成协议,将东南亚打车业务出售给Grab,退出另外一个快速增长的地区,从而结束与Grab的消耗战。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Grab将收购所有Uber东南亚业务,包括外卖服务UberEats。Uber将获得合并后实体的27.5%股份,公司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将加入Grab董事会。东南亚地区拥有6.2亿人口。

  “今天的收购交易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合并后的实体成为了东南亚打车平台和成本效率的领导者,”Grab CEO陈炳耀(Anthony Tan)在一份声明中称。

  这项“停火”协议对于Grab和软银集团来说是一大胜利。软银同时是Uber和Grab的最大股东。到2025年时,东南亚打车市场的规模预计将达到201亿美元。软银一直致力于减少东南亚打车市场的竞争。根据软银在2月份提供的一份演讲材料,Uber、Grab再加上软银投资的另外两家打车公司滴滴出行、Ola,他们每天的总计打车订单达到大约4500万份。

对于Uber来说,出售东南亚业务能够让公司在2019年启动首次公开招股(IPO)之前削减亏损。不过,这笔交易标志着Uber再次退出了一个快速增长的领域。2016年,在经历了与滴滴的补贴大战后,Uber把中国业务出售给了滴滴。去年,Uber还在俄罗斯达成了一笔类似交易。

 

  自9年前创建以来,Uber已经烧掉了107亿美元现金。科斯罗萨西一直在努力改善Uber的财务指标。上月,科斯罗萨西在造访亚洲时暗示,Uber依旧致力于日本、印度等其他关键市场。但是,最新交易表明,Uber将比以往更加依赖北美本土市场,就像科斯罗萨西的老东家Expedia。

  Grab创建于2012年,已经成为东南亚主导性打车应用,累计融资40亿美元,最新估值60亿美元。Grab在新加坡、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缅甸和柬埔寨的191个城市提供打车服务,移动应用下载量超过8600万次。(编译/箫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