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肾炎患者应该注意哪些生活常识

时间:2014-07-30 13:49    来源:中国青年网  

  核心提示:医生说肾炎患者要注意生活常识。所以肾炎病人要做好与疾病长期斗争的心理准备,在日常生活中也要相应地谨慎一些生活上的小细节,在点点滴滴上与肾炎做斗争!


  1. 肾炎病人应树立与疾病作斗争的信心:肾炎病程较长,易反反复复发作,应鼓励病人增强与疾病作斗争的信心,密切配合治,战胜疾病。

    2. 肾炎病人的休息和工作: 肾炎病人一旦确诊为肾炎,在开始阶段,不论表现轻重,都应以休息为主积极治,定期随访观察病情变化。如病情好转,浮肿消退,血压恢复正常或接近正常,尿里有泡沫质、尿血及各种管型微量,肾功能稳定,则3 个月后可开始从事轻工作,防止较强体力劳动,防止呼吸道及尿路炎症的发生。活动量应缓慢地逐渐增加,以促进体力的恢复。凡存在尿血、大量PRO质尿、明显浮肿或血压高 的肾炎病人,或有进行性肾功能减退的 肾炎病人,均应卧床休息和积极治。

    3. 肾炎病人的用如何办:肾炎急性发作,浮肿或血压高的 肾炎病人应限制吃盐入量,每日以2~4g为宜。高度浮肿的 肾炎病人应缓解在每日2g以下,咸鱼、各种咸菜均应忌用,待浮肿消退后钠盐量再逐步增加。除有显著浮肿外饮水量不应受到限制。血浆PRO质低而无氮质血症 肾炎病人应进高PRO质用如何办,每日PRO质质应在60~80g或更高。出现氮质血症时应限制PRO质质摄入总量,每日40g以下,供给富含必需氨基酸的优质PRO质,总热量应在0.146kJ/kg体重左右,用如何办中谨慎补充营养及维生素,蔬菜及蔬菜不限量。

    看了该篇文章,不妨结合自己的病情及治疗情况作出一个判断。如果还有什么问题,或周围其他肾病患者也有类似病情的话,建议不妨提交患者的案例资料,以便本网站专家结合具体病情给予您详细的指导和分析。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肾炎,患者,生活,常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