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调查记者因工作拼命患癌 无钱医治

时间:2014-07-05 21:05    来源:网易  

 

  2014年7月3日消息,38岁的肖本富是云南都市时报的资深调查记者,被检测出患上肺结核晚期,心肝脾受损,只能躺在病床上等待。他曾无数报道改变过许多底层人和无助者的命运,却掏不出目前所需的十余万元治疗费用。图为肖本富。

  这个以“老黄牛”自居的人,他在病榻上的口述中说:“最不希望我成为2014年中国媒体记者死亡名单上的人,但现在的感觉是:我在排队等着上那个名单。”图为肖本富。

  2012年体检时,肖本富被查出肺部有阴影。他怀疑自己得了肺癌,但没有对任何人讲。体检之后,肖本富更加拼命工作,经常出差。他的妻子马章优看出来,男人这是在拼命挣钱,她心有不忍,却又无能为力,只有劝说丈夫“不要太拼命”。但是,肖本富说:“我宁可死在去采访的工作路上,也不愿死在医院里。”图为肖本富妻儿。

  肖本富曾写了《大胆城管欺骗代市长》在昆明引发一时轰动,稿子见报后,时任代市长派人前往报社致谢;2003年,昆明发生过一起银行劫案,昆明全城缉拿,嫌犯落网,也是由肖本富报道。他做了这么多年记者,很多人因他的报道改变了命运,但肖本富自己的命运没有改变,甚至一直过得落魄。图为病床上的肖本富。

  图为云南都市时报

  图为肖本富口述

  图为肖本富口述

  图为肖本富口述

  图为肖本富口述

  图为肖本富口述

  原标题:云南一调查记者因工作拼命患癌 无钱医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记者,患癌,无钱医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