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风清气正谱写时代篇章 展望未来共创盛世辉煌 (图)

时间:2013-11-11 17:13    来源:商务财经网  

   ——“清气乾坤,盛世辉煌”第十届清新文化研讨会暨书画展在京胜利召开

  2013年11月10日下午,“清气乾坤,盛世辉煌”第十届清新文化研讨会暨书画展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是由中国清新文化协会、北京发展与改革研究会、中国长城将军书画院、中国清新书画院等单位主办,北京凡凡清新文化发展中心承办、吉林市人文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协办的文化盛会,得到北京寿春堂医药保健品公司、世纪神龙(北京)国际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支持。通过开展学术研讨、书画展、书画笔会等活动,倡导清新的审美风尚、弘扬风清气正的清新文化,表达了当代文学艺术家的对清新文化艺术的审美追求、展现了他们在发展清新文化上取得的艺术成就和创作成果,体现了他们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上的社会担当责任。

  

 

  清新文化创始人张凡凡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领导、书画家、专家学者、驻华大使和传媒界等各界知名人士参加本次活动。出席研讨会、书画展的有中国美术家协会原书记处常务书记、中国国画家协会主席雷正民、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吉林市人文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主任刘明、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张志锋、中国公证协会副会长王公义、中国作家杂志主编艾克拜尔、中国版权协会原常务副理事长张秀平、原中国武术协会主席、中国武术研究院院长张耀庭、格林纳达驻华大使馆大使karl Hood、苏里南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参赞Pinas Frederik R.、八一厂国家一级演员卢奇、《求是》杂志社原副总编刘润为、中国文联出版社文学编辑室主任洪烛、中国网络电视台台长朱时华、作家、文学评论家北乔、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张云海、武当派第14代掌门、武当道教协会会长游玄德、崆峒派第十一代掌门白义海、赵朴初禅意书画院院长、普照寺住持法闻法师等百余位清新文化支持者。很多领导和各界支持清新文化人士未能出席,特地发来短信祝贺本次书画展研讨会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风清气正谱写时代篇章,展望未来共创盛世辉煌。清新文化是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基础的文化创新理念,是一种思想、思潮、一种流派或一种信仰,体现了人们对清新风格的追求。它是中国当代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促进个人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健康发展。

  

 

  张凡凡写的“清新”

  本次书画展的作品风格清新,有书法、国画,共近百幅作品。其中,言恭达、胡抗美、张飙、雷正民等书画大家以“清气乾坤,盛世辉煌”为内容创作的作品充分体现了活动主题,展示了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让人深刻感受到了本次活动“发扬清新文化,倡导风清气正”的宗旨。现场举办了笔会,广大书画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满怀激情创作作品抒发爱国热情,并表达了对清新文化的向往和追求。

  中国清新文化研讨会自2005年以来已连续召开了九届,取得了丰硕的理论成果,推动了我国文化的繁荣发展。

  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清新文化是文化战线取得的重要成果。2002年,自从清新文化创始人、青年文化学者张凡凡提出清新文化这个概念后,清新文化已成为一种很有影响力的文化现象。与会者们深入地探讨了清新文化的特征及发展规律,他们认为,中国当代社会对清新文化的认识越来越自觉,激浊扬清,是时代和群众的呼声和要求。文化发展的多样化趋势日益深化,会产生一些矛盾。这是必须面对的现实。只有扬起清新之风,通过有效的政策调控、正确的舆论导向和严肃的法律制裁,文艺的恶俗化和拜金主义倾向才能得以坚决的遏止,假恶丑才能销声匿迹,我们才会有一个健康有序、公平发展的文化环境。只有达到风清气正,人才能健康发展,社会才能健康稳定向上发展,否则,社会以及文化就会畸形发展,就会出现混乱的局面。清新文化不仅是中国当代文化界的现象,而且成为整个社会的普遍精神向往;不仅促进了人的精神生活的变化,而且逐渐成为社会的自觉信仰。与会者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清新理念是积极向上的力量,它应用广泛,在任何时候,对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国家发展都是有益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风清,展望,辉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