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展望十一月:哪些板块存在投资机会?(附金股)

时间:2017-11-11 19: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今日两市再度迎来调整,沪指再次向着下方缺口处前进,盘面上京东方A的低开拖累着白马股走低,题材股的代表特斯拉概念也受消息影响直接熄火。自10月末股指突然“闷杀”以来, 白马股和中小创个股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而另一方面,今日两融余额时隔22个月再次冲上万亿元大关,外资持股在历史上也首次超过了1万亿元大关。

  目前究竟是慢牛途中的歇脚还是调整开启的前兆?11月份的投资机会又有哪些?投资者不妨来看看券商们是怎么说的,从他们推荐的金股中找找灵感。 (文末附券商11月十大金股及A股市场相关重要会议一览)

  回顾十月:白马当道中小创表现黯淡

  尽管月末迎来的大幅调整让人猝不及防,但是10月份A股主要指数还是收获了普涨,上证综指上涨1.33%,深证成指涨2.53%,中小板指涨3.51%,创业板指涨0.15%。但指数普涨对于投资者来说并不意味是一个幸福的月度,十月份的A股股票市场呈现非常明显的分化格局,以贵州茅台、京东方A、万科A为代表的白马龙头股成为资金的首选,而中小创中成长性相对一般的个股大多迎来了下跌。

  数据统计显示,十月份,两市个股涨跌数比为1149:2094,其中月跌幅30%以上的2只,跌幅20%以上的32只,跌幅10%以上的467只,跌5%以上的1183只。

  

 

  

 

  数据来源:wind资讯(上市时间满一年及以上)

  究竟十一月份走势如何?白马龙头能否继续“一统天下”?中小创能够迎来反弹的机会吗?

  展望十一月:向好趋势不变赚钱效应仍存

  十一月份A股的开局似乎有些坎坷,但国金证券指出,以史为鉴,A股市场具有显著“红十一月”效应。通过2007年至2016年,各指数11月月度涨跌表现的数据统计发现,A股市场具有显著的“红十一月”效应,三大主要股指(上证综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在11月,除了2007年、2011年、2012年表现录得负收益之外,其余7年的11月份A股表现是以“指数上涨”或“震荡、结构性上涨(2010年10月,中小票上涨)”为主要特征。因此“红十一月”对于A股市场来说,大概率是成立。

  

 

  国金证券进一步表示,站在当前时点,延续看好A股行情的看法,11月A股反弹窗口依然开启,提防12月市场调整风险。

  长城证券同样看好十一月的走势,十月末市场调整更多的是市场持续上涨及板块轮动达到极致后风险偏好的短期波动,结合经济盈利、流动性及风险偏好等因素,我们维持存量博弈环境下四季度市场整体可为,中长期A股向好趋势不变的判断。

  对于市场风格是否存在切换的问题,不少券商表示白马龙头行情仍将继续,价值为王的主线不会发生太大变化。在国金证券、华泰证券、长城证券等公布的最新11月金股名单中,大金融、大消费、行业龙头个股仍占主流。

  长城证券表示从市场风格来看,十月以来市场热点较为分散,板块轮动较之前更为快速,市场缺乏明显的行业主线。在资金利率或风险偏好的方向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价值为王的主线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招商证券认为,海外资金和国内稳健长线资金持续进入市场,由于持股期限长、必要回报率相对较低,对收益确定性和稀缺性更加重视,尤其是在当下环境,各行业稀缺龙头将会受到青睐,在四季度剩下的两个月中,风格选择将优先于行业选择。

  年末将至,哪些板块还存在投资机会?

  环保

  不少券商的11月策略研报中都提及了环保板块。东北证券认为环保的地位在近期重要政策表述中再次得到确认,并且随着冬季采暖季的到来,对环保的关注有望上升。安信证券认为,从长期来看,在建设生态文明的大背景下,环保监管趋严并切实推进是大趋势,工业环境治理,监测先行,环境相关数据的获取是进行环境问题治理的前提,对污染源的监测催化相关设备和运维需求。

  高送转

  天风证券表示,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继续恢复,成长股有望迎来有力反弹,作为市场风险偏好的风向标,深次新股指数在上周也大涨2.88%,同时按照往年惯例,11月中期可能会出现两市首只高送转标的,因此有望带动次新和成长股的上涨预期。

  机械行业

  华泰证券认为利率短期冲击不会撼动盈利牵牛,贴现率难以改善之下,A股继续呈现结构性牛市,行业配置“制造为王”的设备制造,推荐机械行业:集成电路设备、高铁设备等。

  大金融

  东北证券大金融板块从成交占比来看有相对更好的性价比,也符合经济平稳但不超预期的四季度基本面环境,年底行情历史上多次出现大金融板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