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2022善行100活动爱心包裹发放仪式于甘肃省西和县顺利举行

时间:2023-04-03 16:44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22善行100活动·爱心包裹发放仪式”日前在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十里镇云刘小学举行。

1

  图为活动大合影

  2022年,全国141所高校4.3万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善行100活动,动员超过40万人(次)社会公众参与捐赠 , 筹集善款312.2万元,项目遍及甘肃、湖北、湖南、江西4省,共为欠发达地区小学生送出2.94万份美术包。为搭建大学生志愿者与受益儿童之间的互动平台,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走进乡村,向受益儿童发放学生型美术包,并与小朋友进行面对面交流,亲身体会乡村孩子学习和生活现状,也亲身体验为孩子送去善意的喜悦。

  云刘小学校长安永乐表示:“向我校200余名学生捐赠爱心包裹,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丰盈和充实。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美术的魅力,一颗颗审美创造的种子将在他们心中萌芽。”

  来自安庆师范大学的劳锦欢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这是我第3次踏上‘善行100’劝募路途,从一开始的羞涩与胆怯到现在的大方交际,我真正地理解‘被需要是一种幸福’。 ”

2

  图为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劝募

  善行100活动是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11年发起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截至2022年,项目已经开展20期,全国127个城市328所高校的75.97万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项目,累计筹集善款1.045亿余元,70.4万余名欠发达地区小学生受益。活动也得到了多家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

  成都新潮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钟艳霞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善意,能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美好向上的种子,能在他们未来的成长中滋养灵魂,成为一个心中有梦想的人。”

  大润发公益负责人潘薇表示:“ 2022年善行100活动中,大润发提供28家门店,供30所高校开展线下募捐活动。2023年,大润发会组织更多的门店加入善行100活动,为社会公益注入温暖力量。”

  华南喜市多便利店公益负责人卢澄表示:“给予孩子们需要的,让爱转化成刚需,就是我们爱他们的一种方式,日后我们会继续让这份爱延续下去。”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美术课。

3

  图为志愿者带来一堂“你眼中的春天”美术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