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2022年度“能源与环境青年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时间:2022-07-20 18:31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为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公益事业发展,助力我国环境与能源行业人才力量建设,7月19日,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能源学会、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共同发起设立的“能源与环境青年人才培养计划”,以线上形式举行2022年度开班仪式。中国能源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武强院士,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韩布兴院士,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徐光理事长出席仪式并致辞。授课专家代表及首期81位学员共同参加开班仪式。

  “能源与环境青年人才培养计划” 践行《“十四五”能源领域科技创新规划》等相关文件精神,旨在通过行业课程及学术交流,开展相关课程培训,助力我国能源与环境发展的人才梯队建设,为推进我国能源与环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上,武强院士表示,当今世界,全球化的趋势不可阻挡,国家之间的联系日益密切,竞争也十分激烈。目前世界已经开始从新冠疫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中逐渐复苏,市场对能源的需求达到了新的高度,但这其中,我们也能窥见能源系统的脆弱性。能源与环境发展,需要一支强有力的青年队伍予以支撑。希望参与培养计划的学员,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共同努力实现国家绿色可持续发展。

  韩布兴院士表示,从当前实际发展情况来看,能源与环境领域已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需要广大青年人才不断获取新知识,以较高的科技素养助力提升生产经营水平。青年人才培养是大力推进“人才兴国”战略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是现代行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应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培养和造就一大批青年科技带头人。

  徐光理事长表示,近年来,面对日益严重的能源资源约束、生态环境恶化、气候变化加剧等重大挑战,全球主要国家纷纷加快了低碳化乃至“去碳化”能源体系发展步伐。“今天,我们共同启动首期2022年‘能源与环境青年人才培养计划’;未来,将共同见证创新人才和行业领袖的成长。”

  此次人才培养计划将持续至2022年12月,在课题领域设置上,紧跟世界能源与环境发展趋势,涵盖先进储能技术、高效太阳能利用技术、绿色矿山、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节能与能效提升技术、油气勘探开发技术、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七大重点、热点领域,针对中青年人才,通过院士公开课、小班课程分享、学术讨论会等多种方式开展高规格的课程,培养国内领先的能源与环境专业人才队伍,为有效应对能源领域新挑战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思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