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第九届‘北京榜样·最美义工’致敬典礼在京成功举办

时间:2023-02-28 17:23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引导广大慈善义工继承和发扬“奉献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励更多“有志之士”积极投身首都精神文明建设。2023年2月27日下午,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与新京报社联合举办了“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第九届‘北京榜样·最美义工’致敬典礼暨第十届首都慈善义工风采展示会”活动。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联合指导,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新京报社联合主办,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和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协办。

  出席本次致敬典礼的领导、嘉宾有:原民革中央副主席,原北京市政协副主席、联合会会长 傅惠民,原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联合会名誉会长何丕洁,北京市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王宇晓,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二级巡视员张春彦,新京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军胜,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钱磊,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陈思思,中国木偶艺术剧院院长赵永庄,雷锋杂志社执行总编辑杨戈,首都文明办精神文明宣教处处长董济呈,市委社工委民政局社会工作队伍建设处处长邢桂丽。

  原北京市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联合会监事长范惠珠,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斌,以及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副会长沈强、刘洋、于雪鹰、王百玲、秦道鑫、王骏、赵婧,副监事长安钟岩、高大勇等。

  出席本次致敬典礼的还有本次活动的承办、协办、支持单位领导代表,本会下属二级组织、专委会的代表,市属电视、广播、平面及新媒体代表;广大的义工代表,共计800余人。

  在本次致敬典礼中,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陈志斌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工作做了部署,他表示:感谢所有慈善义工多年来在慈善公益事业中所做的各项工作,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将持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联合会将带领187万慈善义工,团结一心,砥砺前行,继续书写慈善义工和志愿服务的北京篇章,为首都的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九届“北京榜样·最美义工”最美个人

  孙丽华 北京正元伟业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马成朋 安北网慈善义工服务队队长

  徐薇娜北京市丰台区华英培训学校校长

  武继英北京新纳电子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陈 皓 北京市朝阳区四海归巢社会工作事务所社区服务部主任

  张 晗 石景山古城街道八角南里书记

  李贤宝 华信中安(北京)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宋婷婷 快手集团副总裁

  丁全宇 北京市朝阳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理事长

  谢峤峰 清航空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第九届“北京榜样·最美义工”最美团队

  北京益新医学发展基金志愿者团队

  北京市朝阳区恒兴肿瘤医院志愿者服务队

  京仁博爱口腔慈善义工队

  窦珍志愿服务联合会

  一站一坐公益网球服务队

  益企联公益志愿服务团队

  北京市石景山区新时代社会领域党建工作室服务队

  北京市大兴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

  北京市大兴区巨匠救援队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在致辞中说: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此时此刻,我们致敬慈善义工,既是对他们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的由衷礼赞,更是对雷锋精神的大力弘扬。

  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作为我市51家“枢纽型”社会组织中唯一一家民间社会组织,一年来,面对新冠疫情的压力,始终带领广大慈善义工服务队和慈善工作者逆向而行。近年来,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举办“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坚持层层举荐、周周上榜,群众举荐的身边榜样达46万人。北京榜样子品牌发展到19个,其中“最美义工”开展多届,选树了一大批守护市民生活的奉献者,已经成为了温暖京城的靓丽风景。

  今天,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第34个专委会——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会长傅惠民为“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授牌,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松江上台接牌。

  致敬典礼上,全总文工团的演员为慈善义工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使慈善义工在收获荣誉的同时,也享受到了一场视听盛宴。

  临近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新京报、雷锋杂志、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将共同举办“寻找身边的‘雷锋’”征集活动,新京报社党委书记刘军胜就该活动作简要介绍。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滕盛萍、张春彦、杨宝山、刘军胜、陈志斌、杨戈…共同为“寻找身边的雷锋”和寻找第十届‘北京榜样·最美义工’活动进行启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