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2021年星巴克“共享价值”咖啡产业扶持项目二期咖啡生豆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04-29 10:20    来源:商务财经网  

  4月27日,星巴克“共享价值”咖啡产业扶持项目二期云南普洱咖啡生豆赛在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顺利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星巴克主办,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作为技术支持单位。

  嘉宾评委及参赛农户、企业共计80人参加;本次旨在通过比赛,检验咖农咖啡实际加工水平,及时发现问题,从而进一步提高加工质量;通过奖励机制,提高农户的积极性,提高当地咖啡知名度,提升产业的竞争力,确保咖啡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次比赛共计57支参赛豆,水洗豆32支,非水洗豆25支。所有参赛作品,已提前5个工作日,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监督下分类、重新编号(盲评)、装袋密封、脱壳。

  首先通过带壳豆含水率、出米率、颜色、生豆气味、粒径大小分布等给出一个初评分。生豆样品的烘焙,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指派专业人员进行烘焙;每个样品烘焙杯品一半,另一半留存,直至比赛结果公布后7个工作日。最后由具有Q证的专业评委人员5人组建的专家组,进行现场打分,最终得出综合评分及排名。

  活动中,评委组宣读了比赛细则;比赛场上,裁判员对参赛的各类咖啡品种进行对比和评测,并记录了详细的数据。通过评委们客观、理性、深层次的测评,最终得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至此2021年星巴克“共享价值”咖啡产业扶持项目二期咖啡生豆大赛圆满落幕。

  出席本次比赛活动领导,评委及嘉宾有孟连县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姚炜副县长,孟连县人民政府代英昌副县长,孟连县茶叶和特色生物产业发展中心陈梅副主任,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主管张自涛及具有Q证的5位评委老师,云南咖果中心负责人杨愚,普洱山里人贸易有限公司卫航宇,普洱米古咖啡有限公司李依玲,普洱市九分意商贸有限公司李国辉,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经济学院陈云兰等。

  2020年4月,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星巴克基金会的资助和普洱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在云南普洱市孟连县和宁洱县8个村庄开展星巴克“共享价值”咖啡产业扶持项目二期,该项目共计投入公益资金12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816万元),围绕“降成本、赋能力、改条件、增收益”四大方面开展的精准帮扶措施,截止目前已为项目村小粒咖啡标准化生产与示范基地初加工厂建设并投入使用6家,在建1家,初加工厂覆盖面积9850亩,辐射周边基地面积2万亩,直接受益咖农975户,2925人;通过提升项目村咖啡初加工设施、设备,改善咖啡种植、加工环境;为项目村发放咖啡专用肥料465.5吨及开展技术培训40余场次。经过日复一日的坚守与实践,普洱二期项目已初见成效,通过本次生豆赛评委点评中,普洱咖啡红果率高,获得一等奖参赛豆花香风味突出,蜜桃味,莓果味口感清晰,可与哥斯达黎加咖啡媲美。中国扶贫基金会和星巴克会持续帮扶普洱人民根据普洱产区小气候特点模式,抱团发展咖啡产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