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5000元!七旬公益老人魏福祥获正能量奖

时间:2021-03-13 21:36    来源:澎湃新闻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

  联合大同晚报首次颁发该奖

  一位拄着双拐、身穿红马甲的七旬银发老人魏福祥,身残心暖,在长达30年的公益路上,如一束温暖的光,传递着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详见《大同日报》3月4日1版、《大同晚报》3月4日5版相关报道)。

  在3月8日到10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376期周评中,魏福祥的故事感动了合作媒体评委、正能量合伙人评委以及众多网友。11日,评选结果出炉,魏福祥的故事高票当选本期正能量周评奖,获奖金5000元。这是天天正能量联合大同晚报首次颁发该奖。

  合力:

  传播好声音 凝聚正能量

  “你怎样,世界就怎样。”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一个开放平台,旨在通过发掘、传播和奖励社会上的正能量人物或事件,推崇人性真善美,弘扬社会正能量。2013年7月上线至今,奖励了全国正能量人物8000多人,投入公益金8000多万。8000多个温暖人心的故事,传递着人性的光辉,也印证着人心向善的人间正道。

  

 

  为了讲好大同故事、传播大同好声音、弘扬大同正能量,进一步扩大主流媒体的影响力、舆论引导力,今年,大同日报社以大同晚报为主体,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事业部开展项目合作,打造该精品栏目。大同日报社一线记者积极深入城市、乡村、基层一线,挖掘、采写接地气、有温度的正能量故事。

  

 

  3月8日,大同晚报推送的《三十载,大同一位七旬老人拄拐走出公益路》入围天天正能量项目第376期正能量故事周评。此次周评共有27个正能量案例参评,最终评选出3个获奖案例,每个正能量获奖案例奖励5000元正能量奖金。周评中,魏福祥的故事获得了合作媒体评委、正能量合伙人评委的关注,成为本期获奖案例。近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联合大同晚报为魏福祥颁发5000元奖金。

  故事回顾:

  七旬独腿老人走出最优雅人生

  今年75岁的魏福祥是一名高位截肢的工残退休工人。1978年在一次井下采煤事故中,他永远失去了左腿,康复后,魏福祥做起了安全生产义务宣传工作。上世纪九十年代初,魏福祥得知一些山区的孩子因贫困失学,他不顾自己家中有3个孩子,家境也比较困难的实际情况,毅然伸出援手捐助,此后还多次给贫困户、特困学生捐款。

  

 

  2001年,妻子患病后得到社会捐助,他心存感恩,更加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还发动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志愿行动,慰问山区贫困家庭、看望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生……很多地方留下了他拄着拐杖、播撒爱心的身影。用魏福祥的话说,“只有不断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才对得起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

  指尖传递:

  评委、网友纷纷点赞

  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同老人,为什么能够打动了所有人?天天正能量评委、兰州正能量合伙人朱旭东留言说:“身残心暖的30年公益之路,是传统美德化为理想信念的坚持。”南昌晚报副总编辑李健军点评:“爱的传承。”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说,普通人,不凡事,希望这份奖励,能让老人感受到我们代表社会给他的敬意,也让更多人感受到,好人有好报,每一份付出都会被看见。

  

 

  “向身残志坚的公益人致敬”、“这才是真正的正能量”……周评中,魏福祥的正能量故事获得网友1270个点赞,位列本期网友点赞数第一,尤其受到大同网友的关注。网友@晓芯说,魏福祥老人虽然历经生活艰辛,但依然能够勇敢地面对,从一个需要他人帮助的残疾人,变成帮助他人的公益人,这种精神可贵、可敬!网友@风清云淡说,魏福祥老人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这是中华民族知恩图报美德的传递。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

  给魏福祥的颁奖词

  因为曾经尝尽苦难,所以更懂爱心可贵。年过七旬的他,自己本身是个残疾人,却节衣缩食不断慷慨解囊帮助他人,一坚持就是三十载,用点滴善行默默书写成大爱。慰问山区贫困家庭、看望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生……很多地方留下了他拄着拐杖、播撒爱心的身影。他把沧桑坎坷踩在脚下,把善良感恩写进心底,再变成捐款单上的一个个数字。岁月有痕,人间有义。他很普通,就活在我们的身边,他又很伟大,散发着朴实善意,拨开市井浮华,暖了人间烟火气。

  魏福祥说:

  用5000元奖金继续做公益!

  11下午,得知自己获评天天正能量奖,还将获得5000元奖励后,魏福祥感动地说,感谢媒体记者、天天正能量平台以及评委、网友的关注和支持,这份如此珍贵的荣誉属于大家。荣誉不仅是对他的鼓励,更是对所有公益人的激励。他做公益不图名与利,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队伍中。

  对于这次5000元奖金,魏福祥说:“人活一辈子,总要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只要自己有一口气在,就一定要把公益做下去,这笔奖金将继续用在做公益上,希望可以帮到需要的人!”

  ©大同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出品

  记者:刘双红 龙中华

  原标题:《5000元!七旬公益老人魏福祥获正能量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魏福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