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向亿万农民致敬!2020年善品公社消费扶贫专场直播圆满结束

时间:2020-09-24 13:50    来源:商务财经网  

  9月22日,主题为"向亿万农民致敬"的2020年善品公社消费扶贫专场直播在北京举行。河南省安阳市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丁杰,山西省临汾市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磊,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璟,云南省西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海军,中国扶贫基金会产业扶贫项目部副主任冯忠德,新浪集团扶贫合作办公室运营负责人伞明,2020年北京设计周主题展览项目负责人孙晨,以及来自滑县、红河县、西盟县的政府代表、农户代表等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本场活动在微博一直播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公社官微两个账号全程直播,累计观看量突破120万。

  本场活动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善品公社承办。自国务院扶贫办发起"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以来,善品公社积极响应,策划参与消费扶贫月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分别走进山西隰县、北京、江苏南京等地,通过邀请县长代言、大V原产地探访、明星艺人公益助力、消费扶贫专场直播等多种形式,提升扶贫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及影响力,延伸和扩大消费扶贫的助农增收效应。

  战疫情、抗洪涝,今年丰收来自不易。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善品公社按照全国消费扶贫活动月的要求,联合微博、北京设计周组委会共同举办"向亿万农民致敬"专场活动。

  "我们做这场活动,希望把更多贫困县优质农特产品推介给大家,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助农增收,稳固脱贫成果。同时,也让全国更多消费者,了解优质产品特色,产地情况和生产者背后的故事,分享给身边家人、朋友优质、安全、健康的农产品"。中国扶贫基金会产业扶贫项目部副主任冯忠德在介绍本次活动时说到。

  "滑县地处黄河冲积平原,土地平整,地力肥沃,亚热带气候非常适合小麦生长。滑县种植小麦历史悠久,耕种方式精耕细作,近年来我们倾力打造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引进了优良品种,进一步提升了滑县小麦的品质。滑县面粉麦香浓郁,口感丰富,健康营养,适宜加工各种面食。"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丁杰在直播中为滑县及滑县面粉打call。

  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磊在直播中向网友分享玉露香梨三大特殊:首先是品种特殊,是山西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的专家自主培育的新品种,兼具库尔勒香梨和雪花梨的优点。其次是种植环境的特殊,隰县地处北纬36度黄金水果产区。三是具有"香、甜、酥、脆、水分大"的特点。同时玉露香梨已经进行了有机认证、地理标志认证、GAP(农业规范)认证等,健康美味,并且还出口美国和加拿大市场。欢迎广大网友参与消费扶贫,为隰县玉露香梨拼单!

  红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璟为红河梯田红米代言,他说到:红河县是云南省第二大侨乡,"哈尼多声部""乐作舞"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因此又被称为"歌舞之乡"。县域哈尼梯田面积26.46万亩,是世界文化遗产、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哈尼梯田的重要组成部分,"森林•村庄•梯田•水系"四素同构的农业生态系统堪称世界山地生态农业的典范。红米已传承1300多年,生长在海拔1400米以上的哈尼梯田,地形狭窄,当地无法使用大型机械和现代化工具,只能依靠人背马驼、水牛犁田的古老种植形式,是世代守候在这里的哈尼人的粮食,非常珍贵。

  在直播过程中,来自云南红河的哈尼族青年张建周、云南西盟的茶农周海燕也分别走进直播间,向全国网友推介红河红米、西盟普洱茶,希望大家参与消费扶贫,以购买的方式向亿万农民致敬,助农增收。

  活动当天正值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著名演员郭采洁、林允、杨玏、虞祎杰应邀担任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助农大使,在微博参与线上助力,向亿万农民致敬!

  本次专场直播也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微博联合发起的“康康直播间”首场直播。在9月21日的“康康直播间线上启动仪式”中,河南省安阳市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丁杰,山西省临汾市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磊,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璟也分别向全国网友介绍了各县历史文化,畅聊脱贫攻坚路上的故事,号召网友参与消费扶贫,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小农户脱贫致富。

  在本场活动之前,善品公社还联合微博发起"原产地探访",邀请知名博主@神吃姐姐 @悠悠爱大圣 @青春河边巢 @美食育儿二头妈 @摄影约拍走进山西隰县,通过农户探访、果园直播、玉露香梨云上发布等多种形式向全国推介隰县玉露香梨,持续提升玉露香梨的市场知名度及品牌影响力。

  与此同时,善品公社携这些优质贫困地区农产品,参加在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首届"923全球农产品直播电商节",以及在北京万科时代中心举办的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主题展览等活动。通过邀请主播带货+线下展览体验互动等方式,助力贫困地区农产品品牌影响力打造并精准对接市场,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农增收。本次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0月中旬。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旗下产业扶贫社会企业,善品公社将继续在全国贫困农村地区开展产业扶贫,深耕上游,通过"合作社赋能+源头品控+供应链标准"的组合支持贫困地区以组织化发展为导向,培育和赋能合作社管理能力和市场化对接能力,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同时,整合社会力量,联合爱心企业,通过"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直播电商"组合方式,多渠道帮助贫困地区农产品与消费者链接,帮助贫困县合作社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的扶贫认证农产品解决市场销售和持续生产等问题,为助力贫困县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贡献力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