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马云:退休后用自己名字成立教育基金 投身慈善

时间:2018-09-07 14:20    来源:凤凰网科技  

   

图:马云接受采访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9月7日报道,中国首富马云已经想好了从阿里巴巴集团退休后的生活。

  他在接受彭博社的电视采访时透露,将在退休后追随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脚步,把更多的时间和财富用于慈善事业,成立一支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教育基金。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在周一迎来54岁生日的马云财富净值超过400亿美元。

  虽然马云认为自己只是碰巧进入商界,在约20年前成立了阿里巴巴,但他已经成为中国最知名的企业领袖之一。甚至是在2013年卸任阿里巴巴集团CEO后,这位前英语老师也仍是公司的门面。目前,阿里巴巴的市值超过了4000亿美元,业务范围涵盖电商、好莱坞电影制作、云计算和在线支付等。

  “我可以从盖茨那里学到很多东西。我可能永远不会像他那么富有,但我可以比他更早退休,”马云在采访中说,“我认为有一天,而且很快,我会重新回去教书。相比当阿里巴巴CEO,这件事我可以做的更好。”

  当被问及是否可能在今年退休时,马云耸了耸肩后笑了。他没有透露是否会像其他亿万富翁那样把钱捐出去,或者把钱交给信托基金。

  “你很快就会知道。我准备成立一个‘马云基金会’。这些事我已经准备10年了。”他说。

  马云1964年生于中国杭州一个传统的家庭,1999年,他在十几位联合创始人的支持下,成立了B2B市场阿里巴巴。

  凭借精明的交易和软银集团的投资,阿里巴巴如今成为一个庞然大物。去年,其电商平台的日订单量达到了5500万。马云还控制着蚂蚁金服,后者运营着中国最大的移动支付服务和货币基金。加上支付宝和其他子公司,阿里巴巴共拥有8.7亿用户。

  马云计划在退休后投身教育并不令人意外,他曾多次谈到教育对他的重要性,以及他曾两次高考失败的过往。

  “我不是大家眼中的好学生,但我一直在进步,我一直不断学习。所以我想把大部分的时间投入到教育,”他说。

  马云还谈到了中美之间近期的摩擦,他说:“中美两国人民有一个共同之处,那就是都拥有一颗充满爱和尊重的心。这是我们的共同语言。第一次技术革命导致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导致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现在我们处于第三次革命,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们应该一起对抗贫穷、疾病等问题。”(编译/扬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马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